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通过改革方案 合办奥运会成为可能

2014年12月09日14:23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通过改革方案 合办奥运会成为可能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天然)昨天,国际奥委会在摩纳哥召开了第127次全会。会议上,88位委员针对巴赫主席提出的《2020年奥运议程》的部分提议进行了讨论。经过表决,国际奥委会通过了关于奥运会联合申办、节俭申办的提议,这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为重要的改革举措之一。

  上个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出了奥运会改革的“40条提议”,包括改进奥运会申办流程、减少申办成本、更好地保护和褒奖无兴奋剂事件运动员、创建奥林匹克电视台等重要议题。

  其中,最为重要的改革就是允许奥运会在一个国家的不同城市、甚至是不同国家来进行。国际奥委会届时会邀请有能力、有意愿的国家或城市进入到奥运会的申办过程中,并且帮助他们完成申办的愿望。奥运会的举办历来都要消耗举办国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这也使得不少国家放弃了申办权。国际奥委会希望这项改革举措能提高更多国家、城市的奥运热情。

  此外,大会还通过了节俭办奥运的相关议题。奥委会鼓励申办地能够充分运用现有的运动场馆、资源,尽可能多地使用临时场馆和可拆卸场馆,要让奥林匹克可持续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新政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申办理念完全吻合,届时将会大大增加申办的成功率。今天,委员们还将在大会上继续对其他改革议题进行投票表决,最终的结果也将陆续揭晓。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