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总决赛第5日10看点:莎娃拼出线 双打No.1遇强敌

2014年10月24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决赛第5日10看点:莎娃拼出线 双打No.1遇强敌

  中新网10月24日电 2014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激战正酣,WTA中文官网列出了比赛第五日的十大看点:

  莎拉波娃 (俄罗斯 #2) vs 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 (波兰 #6)

  交战纪录:莎拉波娃以10胜2负保持领先

  1) 莎拉波娃需要两盘取胜才有机会晋级四强

  莎拉波娃进入半决赛的唯一反感是直落两盘取胜,而且沃兹尼亚奇能够两盘击败科维托娃,否则俄罗斯人将出局。

  2) 莎拉波娃还有机会争夺年终第一,不过机会很小

  想要从小威廉姆斯手中抢下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至少需要小组出线,然后一路获得冠军 ,而且小威需要在决赛之前出局。

  3) 莎拉波娃交战纪录占据上风

  两年前的伊斯坦布尔总决赛小组赛,莎拉波娃苦战3小时12分钟才以5-7,7-5,7-5逆转险胜。

  (3) 科维托娃 (捷克 #3) vs (8) 沃兹尼亚奇 (丹麦 #8)

  交战纪录:双方各胜4场打平

  4) 沃兹尼亚奇无缘四强只有一种可能

  沃兹尼亚奇在小组赛前两场取得两连胜 - 她无缘四强的唯一可能是拉德万斯卡两盘击败莎拉波娃而且她也两盘不敌沃兹尼亚奇。

  5) 沃兹尼亚奇还从未在同一站比赛连续击败过两位TOP5的球员

  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共有过5场对阵TOP5球员的胜利,但是所有的胜利都来自于不同的巡回赛 - 如果她能在今晚取胜的话,这将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同一站比赛先后击败两位TOP5的球手。

  6) 室内赛或许更适合科维托娃

  在双方过去的8次对话中,科维托娃在唯一一次室内对话中取胜。三年前的伊斯坦布尔总决赛科维托娃以6-4,6-2取胜,当时沃兹尼亚奇还是世界第一。

  哈勒普 (罗马尼亚 #4) vs 伊万诺维奇 (塞尔维亚 #7)

  交战纪录:哈勒普2胜1负保持领先

  7) 哈勒普已经率先入围半决赛

  周四的比赛结束之后,哈勒普已经率先从红组突围,她也是历史上第二位闯进WTA总决赛半决赛的罗马尼亚人(斯皮尔莱娅在1997和1998赛季晋级过总决赛四强)。

  8) 如果伊万诺维奇能够两盘取胜,她就有机会进入四强

  如果哈勒普在比赛中抢下一盘,那么她将与小威廉姆斯携手进入四强。

  9) 伊万诺维奇期待着第三次在同一站比赛连克两位TOP5的球员

  小组赛第二场击败No.5布沙尔,伊万诺维奇有望职业生涯第三次上演同一站比赛连克至少两位TOP5球员的壮举,前两次分别为2007年法网(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与2008年印第安维尔斯站(扬科维奇与库兹涅佐娃)。

  埃拉尼/文奇 (意大利/意大利) vs 佩什克/斯莱伯尼克 (捷克/斯洛文尼亚)

  交战纪录:佩什克/斯莱伯尼克以7胜1负保持领先

  10) 埃拉尼/文奇遭遇了最艰难的首轮对手

  在女双5至8号种子当中,这可能是埃拉尼/文奇所能碰到的最困难的对手。佩什克/斯莱伯尼克在双方过去的8次对话中赢下了7场,两对组合在今年有过3次对话,埃拉尼/文奇以1胜2负处于落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