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总决赛第4日看点:A拉沃兹争4强 小威遇陌生对手

2014年10月23日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决赛第4日看点:A拉沃兹争4强 小威遇陌生对手

  中新网10月23日电 2014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激战正酣,WTA中文官网列出了第四个比赛日的十大看点:

  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 (波兰 #6) vs (8) 沃兹尼亚奇 (丹麦 #8)

  交战纪录:沃兹尼亚奇6胜4负保持领先

  1) 拉德万斯卡如能取胜有机会率先进入四强

  如果拉德万斯卡能够直落两盘击败沃兹尼亚奇,她将会提前进入四强。如果她是三盘取胜的话,科维托娃若能在第二场比赛击败莎拉波娃,波兰人将同样率先出线。

  2) 沃兹尼亚奇如能取胜有机会率先进入四强

  如果沃兹尼亚奇能够击败拉德万斯卡,不论是两盘还是三盘,而且莎拉波娃能够战胜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都将率先晋级四强。

  3) 沃兹尼亚奇交战纪录占先

  沃兹尼亚奇不仅在对阵纪录上领先于拉德万斯卡,她在双方过去两次室内硬地场的交锋中都拿到了胜利(2011年斯图加特站和WTA总决赛)。除此之外,双方在今年仅有过一次对话,沃兹尼亚奇在辛辛那提直落两盘过关。

  莎拉波娃 (俄罗斯 #2) vs (3) 科维托娃 (捷克 #3)

  交战纪录:莎拉波娃以6胜2负保持领先

  4) 科维托娃对击败TOP2并不陌生

  科维托娃职业生涯共有过4场对阵TOP2球员的胜利:2009年美网击败世界第一萨芬娜、2011年巴黎室内赛战胜世界第二克里斯特尔斯、2011年东京站淘汰世界第二莎拉波娃、2011年总决赛击退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

  5) 不管今天比赛结果如何,莎拉波娃都有机会继续争夺年终第一

  即使莎拉波娃输掉今天的比赛,而且小威廉姆斯赢球,世界第一的争夺依旧在延续。

  6) 莎拉波娃在交战纪录方面占据绝对优势

  莎拉波娃在交战纪录方面以6胜2负领先于科维托娃,在非退赛的情况下,俄罗斯人以6胜1负保持领先。除此之外,莎拉波娃对科维托娃保持着5连胜。

  (1)小威廉姆斯 (美国 #1) vs (5) 布沙尔 (加拿大 #5)

  7) 布沙尔只有取胜才有机会进入四强

  布沙尔前两场比赛两战皆负,如果今晚她能击败小威的话,她还有机会进入四强。

  8) 布沙尔期待着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

  直到现在,布沙尔生涯最辉煌的胜利是在温网半决赛击败No.3哈勒普,加拿大人职业生涯对阵TOP2的总战绩为0胜3负(三场比赛都发生在2013年,两次输给莎拉波娃,一次输给小威廉姆斯)

  9) 小威廉姆斯拿下了双方此前的唯一一次对话

  去年辛辛那提站第二轮,小威廉姆斯以4-6,6-2,6-2逆转淘汰了布沙尔,当时小威廉姆斯排名世界第一,布沙尔仅仅排名第62位。

  第三场女双1/4决赛今晚开战……

  (3) 布莱克/米尔扎 (津巴布韦/印度) vs 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 (美国/美国)

  交战纪录:布莱克/米尔扎以2胜1负保持领先

  10) 三位球员将迎来总决赛首秀 - 另外则是第11次出战总决赛

  米尔扎、科普斯-琼斯以及斯皮尔斯都在今年首次参加WTA总决赛,布莱克则是第11次亮相,她的前10次经历还要追溯到2000年至2009年:最开始四年她的搭档是利霍夫采娃,之后三年搭档斯塔布斯,然后是与胡贝尔的三年搭档,她与胡贝尔搭档拿到过两次冠军。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