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科比不是当年的科比 新赛季湖人雄风难再现

2014年10月23日14:2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雄风难再现

NBA新赛季即将来临,随着科比的复出,很多湖人迷的心中不禁又升腾起希望:新赛季,湖人能否带给人们惊喜?

事实上,湖人队的情况很难让人乐观。上赛季湖人仅取得27场胜利,如今湖人队重新洗牌,不仅换帅,签约了前骑士队主教练拜伦·斯科特,还签下布泽尔、林书豪等球员。但是,目前湖人存在的问题仍然很多。

首先,科比不再是当年的科比。新赛季将是科比NBA职业生涯的第19个赛季,在经历了数次伤病之后,36岁的“小飞侠”真的老了。科比职业生涯场均出场36分钟,新赛季减少出场时间恐怕势在必行。

其次,伤病问题仍然存在。科比的健康仍然是球队最重要的问题。在经历过上赛季的严重受伤之后,他究竟恢复得怎样,新赛季能出战多少场,这些都还无法确定。新赛季尚未开始,湖人已有6名伤员在册:林书豪、纳什、尼克·杨、乔丹·克拉克森、泽维尔·亨利和莱恩·凯利。

此外,湖人还有致命弱点,就是防守太差。上赛季湖人防守效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二,新赛季湖人需要打出强悍防守才能赢下更多的比赛。然而,湖人新阵容的防守实力并未得到改善,新主帅斯科特执教骑士队时防守就一塌糊涂。

不仅如此,从目前季前赛的情况看,湖人三分武器恐失。上赛季,湖人队三分球出手平均每场24.8次,与金州勇士并列联盟第六位,其三分球命中数量高居联盟第二位,命中率则位列第三位。但是,据说斯科特上任后限制湖人每场三分球的出手次数,强调攻击篮下——上赛季湖人队油漆区内得分仅排名第23位。显然,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放弃三分,如果不能解决篮下切入过少的问题,无疑湖人会陷入更大的困境。

新赛季还是不能对湖人抱太大的希望,虽然令人伤感,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科比已经不是当年的科比,湖人也已经不是曾经的湖人。(中国体育报 杜婕)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