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科维托娃沉寂三年再夺温网 结束恋情球场得意

亢雪松

2014年07月07日07: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拯救了科维托娃

时隔3年,2011年温网赛会冠军科维托娃昨天重返巅峰,不足一小时就横扫20岁天才少女布沙尔,拿下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赛后科娃情绪激动,两年多的徘徊令她感触颇多,哽咽着感谢团队支持及家人陪伴,并称这个冠军是送给次日过生日的父亲的最好礼物。

哽咽致辞 感谢团队家人

第二次在全英俱乐部封后的科维托娃,赛后显得自信而又激动,“时隔3年,再次站在这儿捧起奖盘,这感觉太棒了。”

捷克姑娘哽咽着感谢了团队,“这些年来,我的团队一直在帮助我,这才使我能够再次站在这里,捧起奖盘。”科娃继续说道,“感谢教练、团队以及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明天是我父亲的生日,这是送给他的最好礼物。”

在低谷徘徊两年多后,科娃终于在温网重返巅峰,一路艰辛,冷暖自知。在2011年拿下马德里、温网、总决赛三个大赛冠军后,她被很多专家视为未来网坛的领军人物。此后将近三年的时间,这位天才少女却停步不前,去年美网过后还一度跌出世界前十。

情场失意 温网再夺冠军

今年科维托娃的表现也是不尽如人意,温网开赛前,她在冠军积分榜上仅列第16位。然而在全英俱乐部,这位前冠军火力大开,尤其是第三轮迈过了大威这最艰难的一关,此后她势不可挡。凭借温网所收获的2000个积分,科娃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上重返世界第四。

远离感情纷扰,被视为科维托娃得以重返巅峰的一条重要因素。她与“前驸马”、捷克网球选手斯泰潘内克的恋情,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恋情或多或少分散了科娃的精力。而在她结束这段恋情后不久,第二座温网冠军就到手了。

男友高调 恋情不被看好

1996年转入职业的斯泰潘内克,算是网坛常青树,去年还在美网拿下男双冠军。相比之下,斯泰潘内克球场外的“名号”更响,因为同他有过恋情的女性皆为网坛名将,其中最著名的一位就是“瑞士公主”辛吉斯。当时正值辛吉斯二度复出网坛,两人曾于2007年订婚,最终以分手结束,斯泰潘内克从此有了“前驸马”的称号。

斯泰潘内克随后又恋上瓦伊迪索娃,1989年出生的后者,年仅16岁时就闯入世界前十。两人于2010年步入婚姻殿堂,2013年被爆离婚。同一年,“前驸马”与比自己年轻12岁的科维托娃走到一起,2013年美网之后,科娃的世界排名掉出前十,是她自2011年以来的最差成绩,斯泰潘内克被视为“罪魁祸首”。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