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温网女单冠军花落捷克 科维托娃二度加冕

褚鹏

2014年07月06日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维托娃 二度加冕

2014温网女单冠军昨天有了归属。赛会6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比3和6比0击败13号种子加拿大天才布沙尔,获得自己第二个温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虽然加拿大新星布沙尔在本赛季大放异彩,但温网决赛中科维托娃彻底压倒了对手。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科维托娃开局后迅速占据了主动权,首盘比赛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以6比3胜出。第二盘比赛科维托娃正手的威力继续侵袭着布沙尔的领地,最终捷克名将送出“鸭蛋”锁定胜局。

在赛后统计上,科维托娃的ACE球数量以4比1领先。虽然双误也以3比2多于对手,但一发得分率科维托娃的优势非常明显。二发得分率两人基本持平,制胜分方面科维托娃多出对手整整20个。

凭借温网的大胜,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将提升到第四位。而布沙尔则遗憾没有能够成为加拿大首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不过下周她的世界排名也将提升到第七位。科维托娃曾在2011年获得温网女单冠军,本次温网她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丽的一刻,我会尽我所能让这一时刻持续下去。”科维托娃赛后说。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