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科维托娃二夺温网女单冠军 文奇/埃拉尼完成双打全满贯

2014年07月06日07:3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 夏晓)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5日进行了三场决赛,在引人关注的女单决赛里,赛事前冠军、捷克好手科维托娃以6:3、6:0轻松战胜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再次获得温网冠军。

这是科维托娃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2011年科维托娃也在温网封后,过去五个赛季她在这里至少打入八强,因此全英俱乐部堪称科娃福地。

本场比赛是一场“90后”之间的对决,可谓“未来之战”,此前小威李娜莎拉波娃等赛事夺冠热门悉数遭到淘汰,20岁的布沙尔和24岁的科维托娃走到最后。

作为前赛事冠军和世界第六,科维托娃的经验显然更丰富,进入状态也更早,首次登上大满贯决赛场地的布沙尔则显得畏首畏尾,虽然在某些时刻有神来之笔,但技战术方面遭到对手的全面压制,场面上几乎是一边倒,第二盘科维托娃甚至零封对手,全场比赛仅仅用了55分钟。

科娃赛后表示,三年以来她的状态起起伏伏,但始终相信自己能够再次拿到大满贯,而布沙尔则坦言自己经验不足,要从失利中汲取教训。

科维托娃在本届温网赛事中开局慢热,第三轮险些被美国大威淘汰,不过随后的比赛中科维托娃的状态越来越好。凭借这个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将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上来到第四的位置。

布沙尔对自己的亚军也应该感到满意,从温网的女子青少年组冠军到温网亚军,布沙尔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本赛季更是大满贯赛事四强中的常客,早已被看好成为未来女子网坛新的巨星。

更重要的是,小小年纪的布沙尔对于加拿大而言,其历史意义就像李娜对于中国一样。布沙尔是加拿大史上第一个打入大满贯赛事单打决赛的选手,在即将公布的世界排名上,布沙尔也将来到第七,在刷新个人最好之余,也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排名最高的女选手。

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意大利的2号种子埃拉尼和文奇也以速战速决的方式打败对手、匈牙利人巴博斯和法国选手姆拉德诺维奇的组合,两盘比分为6:1和6:3,用时56分钟。获得温网冠军之后,两位意大利老将已经完成了双打全满贯的伟业。

男双决赛中,美国人佐克和加拿大人波斯皮希尔的组合经过三个小时、五盘的鏖战,力克美国的布莱恩兄弟获得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