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科维托娃2比1横扫布查蒂 时隔3年再封后

李远飞 

2014年07月07日16:0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巧了 科维托娃也是再封后

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在以6比3和6比0横扫加拿大选手布查蒂后,时隔3年第二次加冕温网女单冠军头衔。

这是大满贯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位90后选手的冠军争夺战,但比赛的过程却只能说是一边倒。在今年澳网比赛中一鸣惊人一路杀入半决赛,并且在不久前的法网上同样杀入半决赛的20岁姑娘布查蒂,完全挡不住科维托娃的攻击,只抵抗了50多分钟就输掉了比赛,从而成就了科维托娃的二度加冕。

赢球后的科维托娃,手捧冠军盘一度哽咽。2011年,她在这里击败了莎拉波娃,收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温网对我来说是非常特殊的赛事,3年之后再度站在这里感觉太棒了。”此次胜利也让她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四位。

失利的布查蒂也并非一无所获,在下周的最新一期WTA排名中,她将首次升至第七位,这也是加拿大球员取得的最高世界排名纪录。布查蒂说:“我明白并不是每场比赛都会赢,但这场决赛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经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未来我会做得更好。”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