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足协杯

舜天创历史杀入足协杯决赛 对阵鲁能具备心理优势

2014年10月24日10:2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主场,再送申花一个3:0 舜天创历史杀入足协杯决赛

  3:0,昨晚主场作战的江苏国信舜天击败了上海绿地申花,晋级足协杯决赛,抓住了晋级明年亚冠联赛的最后一线希望。主客场两轮以5:0的总比分击败上海申花晋级足协杯决赛,舜天与山东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如果能够战胜鲁能走上足协杯冠军领奖台,舜天将为江苏球迷带来2014赛季最后的荣耀。

  孙可立“头”功 舜天轻松闯过申花关

  22天之前,江苏国信舜天在虹口足球场2:0战胜上海申花,取得了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胜利;4天之前,舜天又坐镇南京奥体中心主场,1:1与上海申花在中超联赛里战成平局;昨晚,两队再度交手,最终3:0战胜对手。

  22天里的三次交手,舜天最终笑到了最后,江苏足球也历史性的进入了足协杯的决赛。本月之前舜天与申花的5次交锋中,4平1负并无胜绩,然而,一个月之内的三次交手,舜天迅速逆转相互的战绩,2胜5平1负反超申花。回到昨晚的比赛,舜天上半时踢得非常聪明,拥有2球优势的他们打得不急不慌,虽然看起来是给急于得分的申花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但这样的空间都是在禁区之外。相反,埃利亚斯、吴曦的远射则更具有威胁。

  然而,比赛的天平在第57分钟彻底倾向舜天一边,孙可接陶源的传球头球顶入远角,而此时的申花,需要打进4球才能晋级,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随后,申花全线压上,空虚的后防破绽百出。第78分钟,吴曦的突破造成申花球员陶金犯规得到红牌,申花已经失去了挣扎的最后力量。83分钟,吴曦的一脚抽射结束了比赛,主裁石祯禄甚至主动上前拉起了坐在地上的申花后卫。90分钟,托洛扎单刀赴会,即使他错失了第一次射门,但空荡荡的申花后防还是给了他第二脚射门的机会,单场3:0,两回合5:0,舜天与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11月9日,舜天将做客鲁能,进行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11月22日,舜天将在主场与鲁能决一死战。

  嘉奖200万 夺冠还要再奖大红包

  昨晚的这场胜利,对于舜天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舜天起起伏伏,成绩始终没能进入前列,但却在足协杯赛场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昨天兵不血刃的以总比分5:0进入决赛之后,舜天把命运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实现冲进下赛季亚冠的目标只差两场比赛。进入决赛,舜天将士们获得了200万的嘉奖,可谓精神和物质双丰收。

  其实昨天的比赛,上半时申花依旧有机会,主帅巴蒂斯塔在赛后还反复强调,如果申花先进一球,可能结果就不是这样。但可能只是可能,事实已无法改变。就像舜天主帅高洪波说的那样,“非常高兴打进足协杯决赛,对于球员或者俱乐部来说,这是全年努力最好的回报。”兴奋之余,高洪波不忘感谢球员,“赛季到了快结束的时候,球员们还能保持注意力,在双线作战时保持战斗力,球员们表现得很好。”舜天接下来还有联赛和足协杯的双线赛场,舜天该如何选择?高洪波回答:“从教练的角度来说,肯定会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

  高洪波曾经带领贵州人和打过足协杯决赛,但惜败于恒大脚下,这次带领舜天再次杀入决赛,高洪波对决赛又会有什么准备和想法?“鲁能今年在中超投入很大,他们这么多年青训体系做得很好,所以我们要放平姿态,把自身的优点展示出来,结果顺其自然。”

  赛后,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也代表俱乐部谈到了对于决赛的渴望:“球队能够打进足协杯决赛不容易,需要再接再厉,鲁能是一支传统强队,但我们要给他们压力,力争在决赛中击败对手。”

  球迷玩嗨了 一边求婚,一边“求”莫雷诺

  玫瑰花、钻戒、拥抱、热吻,昨天的南京奥体中心,最幸福的人除了晋级足协杯决赛的舜天球员,还有一对球迷情侣。

  半场休息的时候,球迷看台上突然出现了数百枝玫瑰,接着一对身着舜天球衣的球迷情侣出现在人们面前。男主角单膝跪地,手捧着鲜花和钻戒,幸福的女主角激动得捂脸而泣。“嫁给他、嫁给他……”在周围球迷的祝福声中,女主角终于说出了男主角期盼的三个字:“我愿意!”

  遇上这样的喜事,舜天俱乐部也是很给力的,场边的大屏幕上不仅同步播出了两人拥抱,热吻的镜头,俱乐部官员更是通过广播向全场球迷介绍了这对球迷情侣通过足球相知到相爱的过程。

  除了求婚,昨天的舜天球迷也为舜天“相中”了一位外援——绿地申花的队长,10号哥伦比亚人莫雷诺。

  “上轮联赛对阵申花,莫雷诺的进球为申花扳平了比分,那球并不是一个好机会,”一位舜天球迷告诉记者,目前舜天最缺莫雷诺这样既能组织进攻,又能解决问题的球员,“缺了他申花就降了一个档次,相反,如果舜天有了他,便如虎添翼!”确实,纵观昨天全场比赛,在没有打开局面的情况下,面对申花后防线,舜天前方埃利亚斯并无太大作为,也难怪,舜天球迷会眼馋申花队长莫雷诺。当然,除了莫雷诺,舜天球迷最想要的还是看到球队明年能够再度踏上亚冠的赛场,他们也在场边打出“我们想看亚冠”的横幅,向俱乐部和球员表述自己的渴望。

  对阵鲁能 舜天具备心理优势

  随着主场3:0战胜绿地,舜天以总比分5:0完胜对手杀入足协杯的决赛,继续刷新着球队在足协杯史上的最佳战绩。决赛中,舜天将和鲁能对垒,两队的胜者将获得一个亚冠正赛的资格,此外,对于舜天和鲁能而言,足协杯的冠军都是两队本赛季可以争夺的最后一项荣誉。

  11月9日,舜天将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踢到这个份上,说不想夺冠那肯定是假的,但鲁能肯定和我们一样想夺冠,我们肯定得全力以赴拼对手!”俱乐部高层这样说道。

  舜天在足协杯的最佳战绩,只不过是去年的八强。但今年的抽签结果一揭晓,球迷和媒体都开始对足协杯充满期待,湖南湘涛、丽江嘉云昊、青岛中能,舜天的前三轮对手竟然没有一支中超球队,而半决赛的对手上海申花,也因为自身的原因今非昔比。而国庆节首回合客场2:0完胜对手的舜天,几乎90分钟就锁定了决赛门票。再加上恒大和国安早早爆冷出局,走到最后的成了舜天和山东鲁能。

  毫无疑问,中超的几支强队中,山东鲁能是舜天最愿意碰到的对手,舜天上一次输给鲁能,已经是2011年5月份的事情,那个时候,德拉甘还没有接手球队。此后的7次较量,舜天竟然保持不败,今年双方的两次交锋,舜天也是主场1:0,客场2:2占优。某种程度上来说,舜天已经占据了心理优势。(张昊 黄启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