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哈勒普创近40年纪录 成罗马尼亚首个胜No.1选手

2014年10月23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勒普创近40年纪录 成罗马尼亚首个胜No.1选手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WTA中国官网消息,哈勒普在周三的WTA年终总决赛中以6-0,6-2横扫战胜了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这不仅是她第一次击败小威廉姆斯,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击败TOP3的球员,收获职业生涯最惨痛失利的小威廉姆斯总决赛16连胜戛然而止。

  与此同时,哈勒普也创造了另一项接近40年的纪录:她成为了WTA历史上首位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的罗马尼亚人。

  自从WTA在1975年11月3日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之后,没有任何罗马尼亚人战胜过时任世界第一,此前两位闯进世界前十的鲁济奇和斯皮尔莱娅也都没有做到过这一点。

  “总决赛开战之前我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日子,我说过要在发球上面做功课,因为我在北京发球并没有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哈勒普说,“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发球训练的时间也有20分钟。我也可以说我现在的状态和法网时候差不多:没有压力、没有期望。因为如果我期待着什么东西,我的身体会变得非常非常紧,我就打不了球了。”

  哈勒普补充说:“我来这里就是想一场一场比赛去打,看看我能走多远,不过现在这是我今年表现最好的巡回赛之一了,我很享受,我就想享受现在的时刻。”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