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欧冠新射手王快诞生了 目前C罗70个梅西69个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10月24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新射手王快诞生了欧冠个人总进球纪录71个 目前C罗70个梅西69个

  当地时间10月22日,皇马队球员C罗(右)的射门被利物浦队守门员米尼奥莱扑出。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在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一场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以3∶0战胜利物浦队。皇马球员C罗首开纪录,个人欧冠总进球数达到70个,以一球优势超越梅西,也以一球之差落后于劳尔的71个欧冠总进球的纪录。至此,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赛程过半。在下一轮小组赛中,人们很有可能见证欧冠新射手王的诞生。

  在北京时间22日的比赛中,梅西攻破了阿贾克斯队的球门,使得自己的欧冠总进球数追上C罗,同样达到了69个。24小时后,C罗便在安菲尔德球场重新占据了领先的位置。

  比赛进行到第二十三分钟时,C罗在前场中路同本泽马和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做出精妙配合,J罗挑传禁区,拍马赶到的C罗凌空推射,打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在安菲尔德球场的第一粒入球。效力于曼联期间,C罗曾5次随队造访利物浦队主场,但均无功而返。在C罗打开胜利之门后,本泽马头顶脚踢连下两城,使得皇马半场结束前就建立了3球的优势。面对主队下半时加强的攻势,皇马球员稳扎稳打,将优势维持到了终场。

  本场战胜利物浦队后,皇马将领先小组第二名的优势扩大到了6分,出线形势大好。主帅安切洛蒂也将目光瞄准了本周末西甲联赛中同巴塞罗那队的“世纪德比”,“巴塞罗那在积分榜上排名更靠前,但我们同样状态正佳。”安切洛蒂说。在本轮欧冠联赛中,皇马和巴萨双双战胜对手,双方均以最好的态势步入“世纪德比”,也让人们对于周末的“两强对话”有了更多的期待。

  战胜利物浦队之后,皇家马德里队以及两支德甲球队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成为本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中仅有的保持全胜的3支球队。在本轮小组赛中,皇马、巴萨和马竞3支西甲球队全部取胜,只有毕尔巴鄂竞技队负于对手。而德甲的4支球队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均全取3分。

  在积分榜上,来自德甲和西甲球队的出线形势也普遍比较乐观。除了一只脚已经踏入十六强的皇马之外,排名各自小组第二的巴塞罗那队和马德里竞技队也在与竞争对手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唯有毕尔巴鄂队目前难求一胜、排名垫底。而德甲球队的前景更加光明,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3队分别占据各自小组的头名,排名第二的沙尔克04队也对第三名有着3分的领先优势。

  相比之下,来自英格兰和意大利联赛的球队状况则不甚理想。几年前还能在欧冠八强中占据半壁江山的英超球队本赛季只有切尔西队高歌猛进,在以6∶0击败马里博尔队之后,“蓝军”目前积7分占据小组榜首的位置。除此之外,阿森纳、利物浦和曼城3队想要出线还要费一番力气。本赛季进入欧冠正赛的尤文图斯和罗马两支意甲球队霉运不断。虽然在意甲联赛中无人可挡,但两队在欧冠中步履维艰。罗马队本轮以1∶7惨败给拜仁慕尼黑队,而尤文图斯队更是以0∶1负于奥林匹亚科斯队爆出大冷门。照此下去,本赛季欧冠十六强中将有可能见不到意甲球队的身影。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