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总分5-0淘汰申花 江苏舜天首进足协杯决赛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4年10月24日0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舜天首进足协杯决赛(体坛聚焦)将与山东鲁能争夺冠军及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

10月23日,江苏舜天队在主场南京奥体中心以3∶0击败上海绿地申花队,以两回合总比分5∶0淘汰对手,首次闯入中国足协杯决赛。11月,江苏舜天队将与山东鲁能队展开两回合的较量,争夺2014年中国足协杯冠军。

本场对阵

申花受困人员不整

江苏舜天队和上海绿地申花队分居中超联赛的第六和第九,同属“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拿下对手晋级足协杯决赛,才有捧起金杯从而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机会。为此,两队都已将重心向足协杯倾斜,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上海绿地申花队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不仅以0∶2丢掉先机,王长庆、郑凯木和韩国外援曹秉局均在比赛中领到了足协杯赛的第二张黄牌,无法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出场,加上右边后卫柏佳骏受伤,让上海绿地申花队阿根廷籍主帅巴蒂斯塔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不得已,只能让中场球员徐亮和王寿挺退守后场,在此前的比赛中鲜有出场记录的后卫陶金也担任首发。

申花队想在客场抢攻尽早进球,但面对应对得当的主队,并未创造出可以缩小差距的得分机会。与此同时,一条临时拼凑的防线想抵挡住江苏舜天队的进攻显然难度太大,陶金在上半时就出现失误,险些让舜天队前锋艾利亚斯攻门得手。下半时在球队一球落后时,陶金又在情急之下绊倒已成单刀之势的对方球员吴曦,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上海绿地申花队无法挽回出局的命运。

本场比赛,江苏舜天队的主动回收起到了效果,上海绿地申花队虽然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优势,却在射门次数和威胁进攻数量上均逊于主队。最终,舜天队由两名国脚孙可、吴曦分别建功,替补上场的外援托洛扎锦上添花,3球大胜赢得让人信服。

展望决赛

舜天拥有心理优势

如愿取得了与山东鲁能队一争高下的机会,但江苏舜天队主帅高洪波在展望决赛时依然低调谦逊,认为鲁能队在投入和青训上都高出舜天队一筹。

本赛季,高洪波对舜天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这支球队中,刘建业、邓卓翔、杨昊、任航、孙可等新老国脚云集,陶源、李昂、杨笑天等新人也成长迅速,并已开始在球队中担当重任,加之艾利亚斯、安塔尔、埃雷尔森等强援,主力阵容颇为可观。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还将吴曦从边后卫的位置前提至中场,激活了这名球员的进攻因子。两回合足协杯半决赛,吴曦都有进球,在国家队中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不过,在联赛以2∶1击败申花队前的6轮不胜也让江苏舜天队饱受质疑,外界猜测球队是在为足协杯蓄力。决赛与山东鲁能队较量,江苏舜天队虽然在整体实力上稍逊于对手,却占据着心理优势。舜天队本赛季在联赛中与鲁能队交手保持不败,主场以1∶0小胜对手,客场以2∶2战平,两队以往的交手战绩,鲁能队也处于下风。

根据赛程,2014年足协杯两回合的决赛时间被定在11月9日和11月22日(或23日),山东鲁能队先主后客。届时,与足协杯冠军一起确定归属的,还有一个宝贵的亚冠联赛正赛名额。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