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舜天做最后一搏:陆博飞火线复出 埃雷尔森当前锋

2014年11月22日13:2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舜天做最后一搏:陆博飞火线复出 埃雷尔森当前锋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李志刚

  11月21日发自南京

  首回合2:4落后于鲁能泰山,此番回到主场,江苏舜天是铁了心要与鲁能放手一搏,全力争取能借主场之势完成翻盘大业。

  由于两球落后,加上进攻核心吴曦累积黄牌停赛,本场比赛对于舜天和高洪波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舜天下半赛季的进球,有一半是吴曦助攻或者直接射门得分完成”,一名教练组人士告诉记者,“他的缺阵对于球队进攻的影响有多大可想而知。现在先不要说我们选择压上进攻还是追求攻守平衡,我们即便想全力压上,怎么攻、靠谁去得分,这都是不小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舜天主帅高洪波很有可能会起用伤愈复出的老队长陆博飞。在21日的赛前训练中,这位老将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他拿球的机会非常多,队友似乎都习惯性把球交到他的脚下。

  除了让老队长火线复出外,舜天的另外一个变招可能会让中后卫埃雷尔森位置提前充当中锋。

  从21日的分组对抗情况来看,高洪波先是安排了一套与首回合比赛相似的阵容,只是在后腰位置上刘建业取代了上一场首发的吴曦的位置。343阵型三名中卫分别是埃雷尔森、安塔尔和李昂,中场除了刘建业和杨昊,左右两路分别是任航和吉翔,前场杨笑天和孙可分居左右,艾利亚斯司职中锋。

  不过,在随后的训练中,高洪波完全推翻了自己之前排出的主力阵容,将阵容改成了451,埃雷尔森司职中锋,安塔尔则出现在了他身后的前腰位置上,中后卫则变成任航和李昂的组合。

  对于舜天这一变招,鲁能主帅库卡早有防范,在21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库卡就表示:“埃雷尔森踢前锋的时候会展示一些技巧,非常强壮,在高空球的控制上有优势,他们这样的战术肯定会实施,我们会对此有些准备。”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