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陆博飞将火线复出? 舜天不惧窥探训练不封闭

2014年11月22日10: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博飞将火线复出? 舜天不惧窥探训练不封闭

  今天下午3点,备受关注的2014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这也是本赛季中国足坛的压轴大戏。由于首回合2比4落后山东鲁能,回到主场的江苏国信舜天想要翻盘难度很大。昨天,舜天与鲁能进行了赛前发布会和适应场地训练,在舜天将士的脸上,完全看不出落后两球的被动情绪。而主帅高洪波认为现在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打好比赛,就算为了1%的希望也要全力以赴。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A 陆博飞火线复出?舜天不惧窥探训练不封闭

  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舜天队的训练全程对外开放,而鲁能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昨天舜天训练到15分钟时,很多记者问足协官员,舜天是否清场封训,足协官员赵云告诉记者,“舜天方面没通知我们,你们可以继续看。”

  昨天的训练中有一个亮点,那就是伤愈归队的陆博飞,这位江苏球迷久未见到的老队长在这个时候出现,一方面是给了球队精神的鼓舞,另一方面也是缓解了高洪波在进攻端用人的难题。在训练中,陆博飞有一次失误一次射门,有意思的是,他拿球的机会还非常多,队友似乎都习惯性把球交到他的脚下。另外,上周刚当上新郎官的吉翔,昨天状态也非常好。从分组对抗的情况来看,高洪波卫舜天安排了两套阵容,一套与上一场客场比赛时基本完全相同,只是在后腰位置上刘建业取代了上一场首发的吴曦的位置。在随后的训练中,高洪波又完全推翻自己之前的主力阵容,将埃雷尔森顶到中锋的位置,安塔尔踢前腰,中后卫则变成任航和李昂的组合。考虑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都在场边观看,到底哪一个阵容是高洪波的底牌,也只有比赛时才能揭晓。

  B 不惧口水战影响 舜天为1%希望全力以赴

  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江苏舜天客场2比4不敌山东鲁能。那场比赛过后,山东、江苏两地围绕着各种因素打起了口水仗。“明天第二回合比赛,关于这场比赛,媒体报道非常多。我想,国内赛场只是演练,更多精力是在国外赛场。当然了,两家俱乐部都非常职业,非常理性地在准备比赛。”高洪波对此首先表示:“另外,我也要感谢俱乐部,之前做了大量的工作,教练团队谢谢他们的努力。明天的比赛,希望更多球迷到现场加油助威,球队需要你们的鼓舞。”

  当然,高洪波也表示这是本年度俱乐部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了,球队求胜欲望肯定不缺,“但我想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准备比赛。”其实,在首场2比4后,高洪波在那场赛后就表示,鲁能夺冠的概率为99%,舜天为1%。如何把1%的概率转化为现实?高洪波认为就是集中精力在准备比赛和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C 鲁能期待福地再夺冠 库卡的确欣赏埃雷尔森

  带着2球的优势,山东鲁能此次来者不善。入住了奥体一座全新的酒店,而因为本场比赛之后鲁能将会在南京就地放假,包括蒙蒂略的妻儿、洛维的未婚妻、阿洛伊西奥的朋友等悉数抵达南京。此外,山东方面来南京的球迷可能达到5000人。

  首回合比赛澳大利亚裁判埃文斯的处罚令江苏舜天不满,尤其是两个点球的判罚赛后让外界觉得不是太能站住脚。本场比赛裁判依旧是来自澳大利亚,名叫艾伦。艾伦执法以严厉著称,喜好通过出牌震慑球员把控场上局势。去年联赛鲁能客场打申鑫的时候,鲁能就被他判过点球并向球员出示红牌。从2010年中超夺冠到现在已经四年无冠,如今回到1995年首次夺得足协杯的福地南京,鲁能希望全身而退,再次捧杯。而除了本场比赛外,鲁能主帅库卡也被问到埃雷尔森的问题。库卡表示:“关于埃雷尔森,我确实非常欣赏,我们有最基本的尊重,不该在大赛来临前说转会的新闻,应该让他更好地去踢好明天的比赛。”

  今天下午三点,两支在2014赛季押宝足协杯的球队将在最后的一场比赛中厮杀。无论冠军花落谁家,最后一个直通亚冠联赛的名额都会让他们的球迷欣喜不已。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