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女篮主场战胜八一 7胜1负领跑WCBA南区

李元春

2014年11月21日15:3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女篮主场战胜八一 7胜1负领跑WCBA南区

  昨晚上海宝山大华女篮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最终以78比74获胜,目前以7胜1负战绩领跑南区。广东队以6胜2负紧随其后,下一轮两队将在上海直接交手,胜者有望提前锁定南区第一。

  本赛季WCBA联赛实行新赛制,分成南北赛区、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四个部分。上海女篮的目标是先争取南区前三,确保提前获得常规赛资格,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完成。昨晚主教练李文圭让郇欢和林青容两名替补首发,意在为之后的比赛锻炼新人,不过开场不久林青容就三次犯规,而八一队的进攻也非常凶猛,所以黄靖和曾美玲两名老将也提前上阵,上半场双方战成39比39平。

  根据WCBA新规定,其他球队对阵部队球队时最后一节不能使用外援,所以上海队外援福尔斯也在前三节不惜体力,她砍下31分17个篮板,帮助上海队以60比56领先进入最后一节。虽然八一队第四节全力反扑,但是替补上场的年轻中锋张芷婷很好地保护了禁区,上海女篮众志成城拿下比赛。上海女篮三人得分上双,除了福尔斯之外,彭诗晴也得到16分,黄靖也有14分入账。

  本赛季赛制改革后,WCBA比赛场次增加,仅南北分区和常规赛两个阶段比赛场次最多就达到32场。而本赛季至今的8场比赛,上海女篮虽然战绩不错,但是也暴露出打球人少、主力上场时间过长的隐患。不过主教练李文圭对此并不担忧:“赛季前我们进行了‘地狱式’训练,队员的体能储备很好,足以应付这么多比赛。”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