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西女篮将在主场战沈部女篮 玛雅末节不能上场

2014年11月04日15:29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女篮将在主场战沈部女篮 玛雅末节不能上场

  2014-15赛季WCBA第二轮明晚开打,山西竹叶青女篮将在主场迎战沈部女篮,这也是新赛季竹叶青女篮的首个主场比赛。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卢卡斯坦言,球队面临一些困难,但为了现场的球迷,竹叶青女篮一定会全力求胜。

  沈部女篮这支老牌军旅强阵,近年来状态却不太好。上个赛季因为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而被降级。之后,前中国女篮主力球手苗立杰身兼主教练和球员的身份,带领沈部女篮以6战全胜的战绩拿到女篮乙级联赛第一名,故而又成功在这个赛季重返WCBA。其中,赵爽、吴雪娇、李梦也曾在之前的交锋中,给竹叶青女篮造成不小的麻烦。在首轮的比赛中,苗立杰首次在WCBA中以教练身份出席。最终,沈部女篮在首节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71:73、2分之差败给北京女篮。这也足见沈部女篮实力不容小觑。

  本赛季,山西兴瑞女篮由竹叶青酒冠名,志在实现三连冠。尽管失去了中投好手于东,但竹叶青女篮也签下了女篮第一高人魏伟、国家队主力中锋黄红玭,迎回了总决赛MVP吴金珠,加上不败女王玛雅·摩尔,阵容可谓强大。

  不过,竹叶青女篮依旧面临不小的困难。主教练卢卡斯在赛前的训练中一再强调“训练”的重要性,“要把赛前训练当成比赛来打”“只有努力训练,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队员,对得起观众”。卢卡斯微微蹙眉,说出了现在竹叶青女篮面临的几个困难,“球队进行了大换血,新人还在适应;三分投手、队长张瑜因膝伤没通过体测不能上场,首发主力受到了影响;篮协规定在对阵部队球队时,比赛最后一节外援不能上场。也就是说,在面临沈部女篮和八一女篮时,球队主要得分点玛雅不能上场”,这无非让原本稳赢的比赛显得有些凶险,不过卢卡斯也说了,“我们是卫冕球队,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全力求胜”。

  所以,山西球迷们,4日晚,山西省体育中心,竹叶青女篮需要你的欢呼!

  (记者 韩雪冰)

(来源:山西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