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赛制大变外援吐槽 摩尔:赛程让人难以理解

宋翔

2014年10月29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CBA赛制大变外援吐槽 摩尔:赛程让人难以理解

昨晚,新赛季WCBA开打。在揭幕战中,上海女篮以68比58击败四川女篮。新赛季女篮联赛的最大特点就是赛制发生了巨大变化:联赛分成南北赛区、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四个部分。赛制改革后,比赛场次增加,仅南北分区和常规赛两个阶段合计比赛场次最多达到32场。

中国篮协之所以对于新赛季女篮联赛做出改变,初衷在于希望增加比赛数量,尤其是给那些没有机会参加季后赛的球队也能有一些比赛可打,毕竟我们女篮人才数量萎缩较为严重,并缺少足够的比赛锻炼机会。

新赛季女篮联赛赛制改变后,一方面增加了比赛数量,另一方面在比赛强度上也有所提高,新赛季是两周五赛。此外,中国篮协还在外援政策上做出了调整,取消了此前的允许每队可以拥有一名亚洲外援的规定。

中国篮协在新赛季女篮联赛做出如此大的改革,但由于赛制有些复杂,因而球队、球员在接受上显然还需要时间。像是山西队著名外援摩尔就曾经对于新赛制“吐槽”,她说:“我打过很多的比赛,但从来没有一个这么复杂的、让人难以理解的赛程。”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