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赛季WCBA揭幕 山西女篮客战黑龙江剑指三连冠

2014年10月28日13:35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赛季WCBA揭幕 山西女篮客战黑龙江剑指三连冠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 韩雪冰)明天,2014/2015赛季WCBA揭幕战在上海即将开打。揭幕战只有一场比赛,参赛球队是上海队和四川队。届时,上海队将在主场迎战四川队。剑指三连冠的山西女篮首战将在11月1日客场挑战黑龙江女篮。

  上个赛季,上海女篮止步WCBA半决赛,之后球队也发生了不小的人事变动。前任主教练刘鹏出任上海男篮助理教练,而上海女篮则首次引入了外教——前韩国女篮主帅李文圭,他曾率领韩国女篮杀入2002年世锦赛的四强。此外,张之霓和焦兰两名主力队员从球队退役,上海女篮也从江苏、福建以及台湾引进了多名内援,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福尔斯也顺利续约。而李文圭也豪言,自己的目标是争第一。

  另外,四川女篮新赛季也有动作。中国女篮国手、上赛季效力于辽宁女篮的马增玉加盟了四川女篮。而她的技术特点是拼抢凶狠,她或将给四川女篮带来新的活力。另外,华中科技大学女篮的核心后卫龚芳竹也加入了四川女篮的队伍。揭幕战,看谁将取得幸运的开门红。

  本赛季,卫冕冠军山西兴瑞女篮的目标自然是剑指三连冠。兴瑞女篮将继续以不败女王玛雅·摩尔为核心,加上上赛季的总决赛MVP张瑜、国奥队员马雪雅、前国手关馨,兴瑞新赛季又有新亮点,中国女篮第一高度身高2.07米的太原籍国手魏伟、现役国家队主力中锋黄红玭以及国青小将王禛均转会兴瑞女篮。原山西后卫吴金珠也从浙江队回归,再加上宝岛台湾的后卫潘姿吟,山西女篮如今更是如虎添翼。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是在11月1日客场挑战黑龙江。

  此前,中国篮协公布了新赛季WCBA的赛程。新赛季的WCBA仍有12支球队,但河南女篮重返WCBA,山东女篮则降级离开WCBA。按照篮协安排,南北分赛区比赛和常规赛,赛制采用的是两周五赛。按照赛程安排,揭幕战将在10月28日打响,南北分赛区比赛将于11月29日结束。常规赛将从12月2日开始到2015年1月22日结束。常规赛结束后,WCBA的全明星赛将于明年1月24日进行。而后,季后赛将从1月27日开始。此外,总决赛将于2月26日开始,最迟于3月7日结束。

(来源:山西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