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學生軍遇見財神爺 誰忽悠了誰?

王子軒

2015年01月09日08: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生軍遇見財神爺 誰忽悠了誰?

  昨天下午,北京理工大學足球俱樂部召開新聞發布會,聲稱俱樂部在與北京某公司達成增資擴股協議后,對方拒絕支付換取股權的資金,希望敦促對方能夠履行協議。根據北理工俱樂部招商負責人段煉所言,某公司指向曾經承辦過意大利超級杯的H公司。H公司相關負責人昨晚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方此舉“太不職業了”,雙方恐怕很難繼續合作下去。

  在北理工俱樂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俱樂部發表了一封公開信,信中稱:“北京某某國際體育發展有限公司(H公司)提出了增資入股、合作經營的一攬子方案,經過雙方數次談判以及學校校長辦公會的多次研討,雙方終於在2014年12月5日達成了最終協議。”按照此協議,H公司“應在協議簽訂后10個工作日內將首筆資金1500萬元打入俱樂部賬戶,以換取49%的股權”。

  北理工俱樂部稱H公司違反了這份協議,並且在此情況下俱樂部還是同意對方資金可以分期到位,但首筆資金300萬元必須於昨天中午之前到位,結果依舊沒有結果,俱樂部保留隨時通過法律手段追究對方違約的責任以及由於其單方面違約而造成的俱樂部其他損失。北理工俱樂部總經理劉啟孝表示H公司此舉已經影響了球隊的正常備戰,發布會召開同時正帶隊在一旁球場訓練的球隊主帥袁微表示此刻自己不方便多言。

  針對北理工俱樂部昨天下午的表態,H公司相關負責人昨晚接受了北青報記者的電話採訪,他的第一反應是“他們(北理工俱樂部)這樣太不職業了”。該責任人表示:“首先我們確實簽訂了一份合作框架協議,我們的承諾是第一年投資3000萬,第二年5000萬,第三年能達到一個億,目標是沖超,北理工所說的1500萬是第一年的第一期投入。之前我們不是不願意打錢,而是希望能再簽署一份具體規定何時何地如何轉讓股權的補充協議,然后再注資。”

  根據雙方已經達成的合作框架協議,北京理工大學持股51%控股,H公司佔有另外49%的股份。這份經過雙方在2014年12月5日簽字的協議中注明了H公司需要在協議簽訂后10個工作日內將1500萬元的資金注入俱樂部,但是並未注明需要在同樣的時間段裡進行股權轉讓。

  H公司相關負責人為律師出身,他承認這份合作框架協議具備法律效力,如果通過司法途徑被強制要求付款,與此同時自己也應同時獲得協議中所規定的北理工俱樂部49%的股份。他說:“上午還和北理工的兩位副校長通過電話,其實兩位校長人都挺好的,但是從現在情況來看,我覺得雙方很難繼續合作下去。如果要繼續合作的話,我想應該是全盤收購,或者至少是控股。”文/本報記者 王子軒

  雙方矛盾

  1.股份轉讓比例

  北理工校方堅持佔有至少51%的股份,原本希望控股的H公司做出讓步,以換取佔有全部通過經營獲得的收入。目前H公司表示如果要繼續合作,本方必須控股。

  2.如何完成注資與轉讓股份

  H公司曾提議建立雙方共管賬戶,將資金打入該賬戶中,然后簽訂具體股權轉讓協議,接著根據協議完成股權轉讓和注資。H公司稱這一提議遭到了北理工俱樂部的拒絕。

  3.H公司擔心權益受損

  H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北理工俱樂部承諾自己有權負責俱樂部招商引資、球員轉會、決定主教練人選等事宜,但是在有意更換來自西班牙的外教和外援人選時,卻遭到了俱樂部的否決。該負責人稱,如此看來自己的權益難以得到保証。 文/本報記者 王子軒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