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達維追隨恩師埃裡克森 正式加盟上海上港

2015年01月09日08:43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達維追隨恩師 正式加盟上港

達維(前)和孫祥(后)的加盟,讓上港的整體實力進一步加強。 晨報記者/顧力華

新賽季目標亞冠的上海上港昨天迎來了一位重量級的新外援,他就是上賽季在廣州富力效力的巴西中場達維·羅德裡格斯。在結束了和廣州富力俱樂部2014年底到期的合同之后,達維以自由球員身份與上海上港簽約。作為球隊新帥埃裡克森的愛將,達維的到來對於上港完善新賽季的主力陣容和戰術打法都極其重要。

等不及俱樂部官方宣布

穿著剛發到手的上港隊訓練外套,人還在基地的宿舍裡,達維就給自己來了一張滿臉微笑的自拍照,而且秀出了上港俱樂部大大的標志。昨天上午,完成和俱樂部簽約的達維出現在了上港的訓練基地,並且第一時間通過個人社交網絡發布了晒出了這張照片,配上“在我的新俱樂部第一次訓練”的文字。能夠繼續和恩師埃裡克森合作,巴西人顯得格外激動。要知道,去年還在富力的時候,達維就表示埃裡克森如果選擇留隊,那麼他也不會轉會去其他球隊。

對於自己全新的職業生涯,達維已經是急不可耐,要知道在他發布自己已經是上港球員的消息時,俱樂部官方還沒有正式宣布他的加盟。據悉,原本俱樂部方面准備和孫祥加盟那天一樣,在昨天中午對達維加盟的消息進行官方發布,結果沒想到卻被達維自己“截和”了。

和達維一樣興奮的還有上港的頭號射手武磊。盡管目前正跟隨國足澳大利亞備戰今天揭幕的亞洲杯,但昨天上午在看到達維已經加盟球隊的消息后,武磊也第一時間在微博上表達了自己的激動心情,“最強之人已在陣中”,並配上鼓掌的表情。

在昨天下午的公開訓練中,達維最后一個出現在球場上,但精神抖擻。在接受完媒體採訪后,就立即投入到全隊的訓練之中。而埃裡克森對於這位愛徒也是特別看重,直接就在分組對抗中將他安排到了主力陣容一邊,並且讓剛剛到隊的達維參加了全部的訓練。看來瑞典名帥也希望這顆自己戰術中最重要的“棋子”能夠盡快融入到新球隊中。

“來上港因為埃裡克森”

31歲的達維出身於巴西保利斯塔俱樂部的青訓營,2003年開始代表該俱樂部參加職業聯賽。2006年,雖然被老牌勁旅聖保羅足球挖走,但之后又去了布拉甘蒂諾,2008年甚至還在日本J聯賽的新瀉天鵝效力了一個賽季。直到2009賽季開始,加盟阿瓦伊之后的達維才進入其職業生涯的上升期,在隨后的2個半賽季中,無論是在阿瓦伊還是被租借至巴拉那或者是庫裡提巴,達維都成為了球隊的主力前腰。尤其是在2011年的巴拉那州聯賽中,出場17次的他攻入了12個進球,是球隊獲得州聯賽冠軍的主要功臣之一。

2012年廣州富力簽下了達維,但由於2013賽季的表現糟糕差點被俱樂部清洗。最終“拯救”達維的正是當時還在廣州富力當主帥的埃裡克森,埃帥力排眾議留下了達維,因為他知道球隊需要一個具備拿球控球能力的中場核心。隨后的2014賽季,從前腰改打后腰的達維表現突飛猛進,是球隊最終贏得中超第三名的重要功臣。位置后撤的達維爆發出了驚人的破門能力,出場27次打入14球,位列中超射手榜第6,還進入了上賽季的中超最佳陣容。

所以,即使富力方面全力挽留,達維還是下定決心,跟隨對自己有知遇之恩的埃裡克森加盟上港。“因為埃裡克森,我選擇了上港。”達維說道,“對於這支球隊我還不了解,畢竟今天才剛剛到,但是我很了解和信任埃裡克森,所有的事情都會很順利。”

而埃裡克森昨天在談到達維加盟的時候,也表示出了對這位愛將的器重,“我們引進一位球員就是要讓球隊更強大,達維就是這樣的球員。在富力他就可以勝任中場的任何位置。當然我覺得他最適合的位置還是后腰,在上港他應該就是踢這個位置。我們是一支年輕的球隊,達維的經驗將給球隊很大的幫助。”(俞 炯)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