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新帥埃裡克森肯定上港成績 不對球隊“大動刀”

2015年01月09日08:45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埃裡克森不對上港“大動刀”

孫祥和達維這兩位強援的先后到來,讓上海上港的新賽季備戰步入正軌,在昨天的訓練場上,球隊新帥埃裡克森看上去也是心情不錯。如何將一支打法已經固定成型的球隊在自己的手中進一步提高,這將是這位世界級名帥在聯賽備戰期中最重要的課題。

“我不會對球隊做大的改變,因為上港上賽季做得不錯,他們的成績也很好,沒有必要進行‘革命’式的變動。當然在一些細節上肯定會和以往有所不同,我會在原來的基礎上做些修改。”埃裡克森顯然很清楚對於上港這樣一支已經是中超第五名的球隊來說,穩定才是最重要的。

盡管是向媒體開放的公開訓練,但埃裡克森也沒有在分隊比賽的時候有所保留。除了三名征戰亞洲杯的國腳之外,埃帥已經有了自己心目中的主力陣容框架。從陣型上來看,他沿用了上賽季徐根寶帶隊時的4231陣型,當然其實在廣州富力的時候,埃裡克森用得最多的也是這個陣型。所以可以說從這個環節上,埃帥和上港隊之間屬於無縫銜接。

在人員配置上,孫祥和傅歡這一左一右兩名能夠下底傳中的邊后衛將會是首選,中衛位置上一個將留給韓國外援金周榮,另一個待定,要看內外援引進的情況,現在是由上賽季的隊長王燊超補上﹔中場達維肯定是負責進攻組織的后腰,國腳蔡惠康將會是防守型后腰,分擔達維的防守壓力﹔前腰位置上,王佳玉暫時是首選,在昨天的分隊比賽中他的表現也得到了埃裡克森的認可﹔在外援中鋒沒有到位的情況下,海森被頂在了最前面﹔ 兩名邊鋒中武磊毫無懸念,呂文君需要競爭上崗。當然,一旦上港引進一位強力的外援中鋒,那麼海森就將被安排在左邊鋒的位置上,和右邊鋒武磊相互呼應。

在外援引進上,上港的最新進展如何?埃裡克森表示俱樂部正在積極推進此事,“肯定還會有兩個外援,對此我很樂觀。一名將是進攻球員,另一名是防守球員。”當記者問道會不會是大明星的時候,埃裡克森狡黠地笑了笑,“我也希望是。”

2月1日,上港將開赴土耳其進行海外拉練,埃裡克森透露,在此之前球隊的備戰工作會漸漸向技戰術轉移,“這個球隊很年輕,所以在體能上我從不擔心”。本月底上港還將在上海和兩支中超球隊進行熱身比賽,只是目前對手尚未確定。(俞炯)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