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亞洲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南方日報:國足復蘇,就從澳大利亞開始

朱小龍

2015年01月15日14:00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復蘇,就從澳大利亞開始

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提前鎖定八強名額,國足的此次亞洲杯之旅已經可以用成功二字來論定。可以說,無論接下來他們在淘汰賽中是對陣韓國隊還是澳大利亞隊,是勝還是負,結果都已能夠讓人接受。

沒有人期待現在的國足能夠一路披荊斬棘殺入決賽,或者是干淨利落地拿下韓日伊澳等強敵。因為足球是講究實力的運動,而國足現在的實力不足以完成這樣的任務。

人們對於國足所有的期待,隻不過是希望他們能夠正常地發揮自己的實力,最好偶爾還有一兩次讓人驚喜的發揮。所有的這一切元素,在這屆亞洲杯的前兩場比賽中都已經得到滿足。

在過去的十年甚至更長時間中,中國足球連帶有關中國足球的一切都成為被全民調侃的對象,那是為過去的虧欠所還的債。但有了從上而下對於足球的重視,有了職業聯賽20年的積累沉澱,有了恆大等強隊在亞冠聯賽中的優異表現,有了越來越多足球人的全情投入,中國足球肯定會有變得更好的一天。

這一天何時到來?也許就在澳大利亞,在布裡斯班,就像當地華人球迷在標語中所寫的那種美好的祝願。

中國足球的復蘇,國足一定是最重要的部分。無論是媒體此次亞洲杯報道的全情投入,還是球迷因為勝利對國足重燃的熱情,以及球隊目前上下團結的氛圍,都讓這屆亞洲杯似乎被人為賦予了重新起步的節點的意義。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說,國足一定是在亞洲杯中走得越遠越好。淘汰賽對手韓國和澳大利亞肯定在實力上要比國足更強,但在亞洲層面的比賽裡,並不存在太多實力絕對懸殊的比賽。況且不管任何球隊遇到國足,也沒有那種絕對能夠拿下勝利的信心。

既然能夠擊敗18年沒贏過的沙特隊、14年沒贏過的烏茲別克斯坦隊,為什麼不能創造更多的奇跡?為什麼不去創造更多的奇跡?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