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個人首秀貢獻助攻 狼堡主帥給張稀哲撐腰

張巍

2015年01月16日08:2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德甲球隊沃爾夫斯堡南非拉練期間,與南非聯賽第五名的阿賈克斯開普敦進行的一場熱身賽,有多少人看?在中國電視機前的這個數字可能達到了上百萬:昨天凌晨,沃爾夫斯堡與南非開普敦的比賽獲得了央視直播的待遇,而張稀哲也在本場比賽中首次代表狼堡上場比賽並貢獻一次助攻,賽后主帥黑金對張稀哲大加贊賞,更說出了為他撐腰的話。

昨天凌晨的這場比賽,被放在了CCTV5+賽事頻道進行直播,不過在賽前播放的大名單中,並沒有張稀哲的名字,一度讓人以為他沒有機會上場。不過下半場主教練黑金還是沒有讓中國觀眾失望:沃爾夫斯堡一下換上9名球員,張稀哲也在其中。上場之后張稀哲出現在左前衛的位置上,“上場前他就跟我說不要緊張,把訓練中的東西打出來,防守的時候注意站住位置。”張稀哲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短信採訪的時候這樣說。而在比賽過程中,可以看出張稀哲貫徹主教練意還是不錯的,在比賽后半段回到中路的他,甚至回防到了禁區前沿,盡管看上去體能還有一些缺陷,但是張稀哲在努力用自己的跑動彌補這一切。

不過說到底,張稀哲畢竟是一個進攻端的球員,進球和助攻才是衡量他的重要指標。本場比賽張稀哲有三腳射門,其中兩腳甚至有可能得分,不過要麼因為角度太正被門將扑出,要麼就是被后衛在門前擋出,張稀哲沒能收獲自己的狼堡處子球。但是他在本場比賽也並非一無所獲:狼堡的多斯特為球隊鎖定了4比1的勝局,而他打進的球隊第四個球,正是得益於張稀哲送出的直傳形成單刀。當記者說起那幾個射門的時候,張稀哲回復了一個流淚的表情,“其實昨天表現應該可以更好的,不過慢慢來也好。”

“他在賽前跟我叮囑了一會兒,但是賽后沒單獨跟我說什麼。”張稀哲這樣對記者說。雖然沒有跟張稀哲說什麼,但是黑金在媒體面前卻是夸獎了張稀哲:“讓我高興的是,有些人口中的‘公關演員’表現非常好。”之前有些媒體暗諷張稀哲是大眾的“公關演員”,而黑金的表態顯然是在替張稀哲撐腰。看起來,首秀的表現,讓張稀哲在狼堡有一個不錯的開始。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