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C羅力壓尤西比奧 榮膺葡萄牙世紀最佳

2015年01月16日09:1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足球)C羅榮膺葡萄牙世紀最佳

新華社裡斯本1月15日體育專電(報道員陳柏喬)據當地媒體報道,葡萄牙足協14日晚在裡斯本舉行了成立100周年的慶典儀式及盛大的頒獎典禮,近日獲得第三座金球獎杯的C羅力壓傳奇球星尤西比奧和菲戈奪得世紀最佳球員的稱號,世紀最佳教練則被兩奪歐冠冠軍的穆裡尼奧收入囊中。

當晚,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和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均到場表示祝賀。C羅在世紀最佳球員的評選中獲得了48.34%的選票,以微弱優勢擊敗了得票率47.10%的“黑豹”尤西比奧,后者曾在1966年率領葡萄牙隊勇奪世界杯季軍。由於皇家馬德裡隊在15日將在國王杯中對陣勁敵馬德裡競技隊,C羅並未出席當晚的頒獎典禮。其經紀人門德斯在代表C羅領獎時盛贊葡萄牙隊長為歷史上最出色的運動員。

除了最佳球員和最佳教練兩項世紀大獎之外,拜亞、科埃略、庫托、卡瓦略、克魯納、魯伊-科斯塔、若昂-平托、菲戈、富特雷、尤西比奧、C羅等11名球星被評為世紀最佳陣容﹔曾執法歐冠決賽和歐錦賽決賽的葡萄牙金哨普羅恩卡則不出意外地獲得了世紀最佳裁判的稱號。(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