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美專家建議科比提前休戰 下賽季再做定奪

劉艾林

2015年01月16日09:0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本賽季NBA開賽后,由於傷兵眾多,湖人戰績一直不理想,有傷在身的科比獨木難支,發揮時好時壞,出勤率更是不能保証。昨日終於有“明白人”大膽建言,希望科比放棄這個沒有希望的賽季,全部休戰,下賽季再做定奪。

提出這個建議的人是洛杉磯媒體《湖人秀》的專欄作家馬修·帕特森,他的話確實非常專業,他直言:以目前湖人的境況來講,唯一的選擇就是讓科比休戰,放棄本賽季剩余比賽,安心休養。帕特森分析說,湖人如果讓“老”科比繼續出戰,這將會影響他的健康,也可能對未來造成傷害。而如果讓科比休戰,明年湖人可以得到高順位選秀權。帕特森解釋說,判斷一支球隊一個賽季是否成功有三個標准:1.贏得總冠軍﹔2.在沖擊總冠軍的路上取得進步﹔3.獲得前十順位的選秀權。如果不能達到這三個目標,那麼球隊在未來賽季就難有優秀的發揮。對於湖人來說,科比已經為他們奪取了5個總冠軍,湖人沒有必要為一個已經難以取得的季后賽名額而讓科比去拼,如果今年選秀湖人能拿到一個高順位新秀,明年蘭德爾又能恢復健康,加上膝蓋得到充分休息的科比,湖人的機會會比今年大得多。如果湖人不讓科比休戰,他們很可能會把第六或者第七順位的選秀權交給太陽,而湖人也沒有年輕的血液了,那樣的話,湖人的振興之路就要等很久了。目前科比和湖人還沒有對此專業建議作出回應。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