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人民網>>體育>>正文

冷靜看待力帆轉讓風波(體壇觀瀾)

晨曦

2015年01月18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轉讓風波或者注冊危機,都可以視作足球圈的自我更新,用“良幣”驅逐“劣幣”。正重新奮起的中國足球,既要禁得起刮骨療毒的陣痛,也要拿得出壯士斷腕的勇氣

日前,重返中超的重慶力帆俱樂部轉讓失敗,讓本已回暖的中超聯賽又感到了一絲寒意。身為民企的重慶力帆實業(集團)公司本無意在揮金如土的中超聯賽中搏殺,而意接手的北京華夏國瑞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又明顯缺少接手的實力。重慶足球能否在新賽季中超亮相還難有定論,但無論最終結果如何,這一轉讓風波不僅讓重慶球迷傷神動怒,也再一次讓聯賽的品牌受損。

其實陷入危局還不止重慶力帆一家,目前,混跡中甲的陝西五洲、沈陽中澤和青島海牛3家俱樂部未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注冊。據悉,轉讓不成的沈陽中澤俱樂部已經放棄了新賽季中甲聯賽注冊資格,他們也成為中國第一家如此消亡的職業足球俱樂部。沈陽中澤隊將就此解散,所有球員不得不自謀出路。

中甲球隊成為“重災區”,欠薪問題相當嚴重,據了解,幾家俱樂部均無法出具注冊時需提交的《2014年俱樂部全額支付教練員、運動員、工作人員工資獎金確認表》(以下簡稱《確認表》),說明確實存在欠薪情況。有些俱樂部拖欠工資獎金似乎已經順理成章,甚至為了完成注冊進行轉讓,央求沒有拿到薪水的隊員在《確認表》上簽字——公然造假的行為已經到了如此地步。

亡羊補牢,猶為未晚。近日,中國足協已經明確表態,要在新賽季根除球隊欠薪、陰陽合同等聯賽中的頑疾。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張劍也表示:“拖欠薪資的俱樂部禁止參加聯賽,因此減少的俱樂部可以通過次級聯賽來遞補。或者,寧願少幾支隊伍,也決不允許拖欠薪資的事情繼續下去。”事實証明,這一表態並非紙上談兵,而是在注冊時嚴格審查,打在了個別俱樂部的痛處。

如今,聯賽大環境已經有所改善,陽光照進球場,使得害群之馬和投機者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少。就在幾天前,一家天津公司經過競標,拿到了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冠名權及媒體版權,給出的價格遠不止1500萬元的底價,這無疑會給整體經營不佳的中甲聯賽雪中送炭,聯賽關注度也會得到提升。堅持足球夢想的人,最終能夠獲得回報。

轉讓風波或者注冊危機,都可以視作足球圈的自我更新,用“良幣”驅逐“劣幣”。正重新奮起的中國足球,既要禁得起刮骨療毒的陣痛,也要拿得出壯士斷腕的勇氣,唯有如此,才能以健康的肌體迎來重生。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