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即將迎來德甲下半程 張稀哲:“痛苦”或許剛開始

張巍

2015年01月20日08: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當地時間昨天凌晨,沃爾夫斯堡在結束了與南非茨帕普聯的熱身賽后,全隊啟程回到德國,張稀哲也隨隊完成了第一次的海外拉練。剛剛回到德國的張稀哲和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微信上進行了交流,在他看來,既然出來了,“遇到什麼都要堅持”。

體驗一把“空中飛人”

昨天下午4點多,張稀哲給北青報記者回了微信:“剛剛回到德國。”據張稀哲自己介紹,在打完與茨帕普聯的熱身賽之后,沃爾夫斯堡全隊就趕往機場乘坐飛機趕回德國,而今天全隊就要前往比利時,“要去參加隊友馬蘭達的葬禮,他本來應該跟我們一起去南非的,太可惜了,還那麼年輕呢。”葬禮結束之后,張稀哲就要隨隊趕回德國繼續備戰,“23號有一場和德乙球隊的熱身賽,然后再過一禮拜德甲就要重新開始了。”冬歇期之后的第一場比賽,沃爾夫斯堡的對手是拜仁慕尼黑

“首發有思想准備”

在南非的最后一場熱身賽,沃爾夫斯堡的對手是茨帕普聯,而就在這場比賽中,張稀哲被主教練黑金安排首發上場。“他也沒有提前跟我說,就是賽前的時候特平靜地告訴我首發上場。”張稀哲這樣說。“我也沒有過分吃驚,因為有這個思想准備,既然是熱身賽,那麼誰都有可能首發上場的,所以這也算不上什麼。”

首發上場之后,前腰的位置被洪特佔據,張稀哲出現在了左邊前衛的位置,這和上一場對陣阿賈克斯開普敦替補上場的位置一樣,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黑金已經逐漸將張稀哲定位在左前衛的位置上。

“讓主帥發現我的特點”

首發上場的張稀哲很努力,和洪特等中前場隊員也有不錯的配合,但是張稀哲並沒有像首場熱身賽一樣收獲進球或是助攻。“踢得一般,和隊友的磨合還是不夠,主要還是踢得少,時間太短。”張稀哲這樣評價自己的第一次首發。“慢慢來吧,這種東西也是急不得的,讓主教練慢慢發現我的特點吧。”

“遇到什麼都要堅持”

而當記者跟他聊起這次南非海外拉練的時候,張稀哲的第一反應是“痛苦”:“節奏上還是跟不上,有點不適應,進攻和防守的要求都比國內高得多,攻防轉換的速度太快了,訓練起來都特痛苦。”而海外拉練面對阿賈克斯開普敦和茨帕普聯這樣的非洲球隊,對於張稀哲來說更是一個特殊的體驗,“說實話,兩個對手都挺好的,特別是昨天那個,踢得真挺好的,場地條件不算好,上半場還是大逆風,但是他們的沖擊力和反擊水平的確是高,德甲那些隊伍的水平就更別說了。說實話,不出來,可能永遠也看不到、感受不到這些東西。”

德甲的冬歇期快要結束,馬上將迎來下半賽季的比賽,這樣的“痛苦”或許只是個開始,“反正都出來了,肯定不容易,遇到什麼都要堅持。”張稀哲的話很平淡,但是也很堅定。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