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亞洲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廣州日報:願亞洲杯帶來贏球“新常態”

張喆

2015年01月23日08:4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願亞洲杯帶來贏球“新常態”

在布裡斯班一場激戰后,國足最終不敵東道主澳大利亞隊,止步本屆亞洲杯8強。

國足的整體實力確在對方之下,輸球可以說是合理結果。佩蘭冒險讓張琳芃復出,整個陣容“大變臉”,但從過程來看並不理想。除了前20分鐘,國足無論整體發揮還是個人能力,均明顯在“袋鼠軍團”之下。

一口吃不出個胖子。在連續兩屆亞洲杯小組賽被淘汰之后,國足這次以小組賽三戰全勝的姿態殺入8強,已經是令人意外的進步。而國足這次之所以能異軍突起,一個原因是佩蘭和他的教練團隊經過一年多的細致考察和准備,找到了目前最適合國足的球員和組合,在各階段的准備工作都十分嚴謹而卓有成效。另一個原因是近年來國內足壇環境逐步淨化,中超聯賽持續升溫,大量高水平外教、外援的到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國腳們的比賽信心。更重要的是,以往足協高層盲目干擾國足正常建設的亂象暫時消失,為新國足的搭建打下了基礎。

接下來,國足更艱巨的任務將是今年6月開始的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本屆亞洲杯打進8強,國足的國際排名也進入亞洲前8名,確保了在40強賽分組時的種子隊資格,可以避開亞洲前8名的其他強隊,進入最后階段12強賽的機會也大大增加。國足已經連續三屆世界杯未能打進亞洲區預選賽的最后階段,這次若能打進12強賽,對中國足球整體環境的帶動有至關重要的意義。另外,亞洲杯下屆將擴軍至24隊,能打進12強賽的隊伍將全部晉級2019年亞洲杯,這對國足來說也是利好消息。

本屆亞洲杯,國足的年輕球員在比賽心態、精神面貌、戰術特點等方面出現了全新變化,這些積極的變化將扭轉外界對國足的負面看法,正如佩蘭所說:“希望能讓中國隊今后習慣不斷贏球。”

誠如佩蘭所言,願贏球能成為國足的“新常態”,願中國男足重新成為亞洲一流球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