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亞洲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沒搶到四強位置 春晚能給國足留個位置嗎?

2015年01月23日14:1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春晚能給國足留個位置嗎?

國足沒進四強就算了,亞洲杯這一篇章已經可以翻過去了。不過,有個新問題來了,今年春晚,國足有沒有機會上一下?向來都是以“槽點”或者“笑料”出現在春晚上的國足,是不是也能有一次以積極正面的形象上春 晚 的 機 會呢?想想看,時常在春節期間用糟糕的成績給球迷添堵的國足,這一次總算是打出了血性和自信,上春晚和全國觀眾一起開心一下,其實也挺不錯。

今年的段子,不要再“黑”啦

幾乎年年春晚都有和國足相關的段子,說明在全國老百姓心裡,國足始終是有位置的。不過,除了偶爾幾次成績還不錯的年份,國足在春晚所扮演的角色,基本都是博觀眾一笑的段子。什麼“中國足球臨門一腳最臭”、“中國隊的比賽最揪心”等等,讓人在笑過之余,也忍不住有一絲傷感。

還有不到一個月,2015年春晚又要到來。相信憑借著在亞洲杯上的突破性表現,國足這一次不會再被“黑”。盡管國足在這次亞洲杯比賽中沒有能夠走得更遠,但是球迷看到了年輕隊員們敢於拼搏的勢頭,讓那顆曾被傷得千瘡百孔的心,有了復原的跡象。

從王大雷的神奇扑救,到孫可的無解破門,再到鄭智的帶傷堅持,這一屆的國足都拼了。賽前沒有人看好,可他們回饋給了球迷一個歷史性的三連勝,即便最后倒在了東道主腳下,他們也是站著離開的英雄。

“就本場比賽而言,比分確實反映了雙方的差距。不過我的球員已經盡力。”主教練佩蘭賽后說道,“打東道主困難重重,賽前我們已經有准備和預見,不過對手的表現比我們好。對這次亞洲杯之旅我還是感到滿意的,畢竟我們小組三連勝晉級。我們打出了成型的特點,不過未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昂著頭回家,咱還有世預賽

在比賽結束后,現場所有的中國球迷打開手機閃光燈,為國足祝福和送行。這一幕,讓很多守在電視機面前看球的球迷忍不住動容。輸球並非是不能接受的結果,畢竟雙方的實力差距很明顯。其實球迷想要的,只是一支可以拼盡全力去爭取勝利的球隊,在本屆亞洲杯上,國足做到了,他們完全可以昂著頭回家。

倒在八強的賽場上確實讓人遺憾,不過國足在本屆亞洲杯還是有不小的收獲。除了重塑自己在賽場上和球迷心中的形象之外,最為實際的是,他們用三場勝利拼到了足夠的FIFA積分躋身亞洲前八,可以讓他們在不久之后的世界杯預選賽上,佔據“種子球隊”位置。亞洲杯已經過去,國足的目標要放在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杯上。

當年,米盧在執教國足時強調“態度決定一切”,而那個時候,國足殺入了世界杯。現在,法國人佩蘭也讓球員們從態度上有了改變,國足所表現出來求勝欲望和自信心,都讓球迷對他們的未來有更多的期待。佩蘭說,“中國隊會不斷地改進,不斷地夯實不足之處,爭取以后越來越棒。”當國足已經走在了一條正確的道路上時,中國足球崛起的那一天其實就不遠了。(李昊皎)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