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亞洲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你已盡力 為你點贊

2015年01月23日14:34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你已盡力,為你點贊

國足澳大利亞亞洲杯之旅,在澳大利亞隊面前結束了。

昨晚,在布裡斯班體育場進行的中國隊與東道主澳大利亞隊的亞洲杯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隊最終0︰2不敵對手,無緣四強,夢想就此戛然而止。不過,與過去的失利不同的是,這次國足們可以昂首離開球場。

澳洲球迷感嘆比賽像是在北京舉行

孫楊也忙裡偷閑發微博給國足加油

小組賽三戰全勝重新燃起了大眾的足球熱情。根據CSM媒體研究公司收集的數據,國足小組賽第三場對陣朝鮮隊,比賽在北京時間下午5時開始,且無關出線大局,結果非黃金時間節目收視率僅次於2013年1月李娜澳網決賽,這足以說明足球的巨大影響力。

在昨天的比賽地布裡斯班,記者的感受更加明顯。從21日開始,走在布裡斯班的步行街上,時常可以看到中國人,聽到中國話。

昨天中午,很多中國球迷就已經著裝打扮完畢,准備向布裡斯班體育場進發了。球迷們的助威標語也是五花八門,“中國隊也是蠻拼的,任性必須的。你若不棄,我必相隨”、“中國隊繼續雄起”、“國足真漢子,愛你一輩子”……

盡管是對陣東道主澳大利亞隊,但是在布裡斯班體育場現場,中國球迷在數量上和陣勢上並不輸給澳大利亞隊。現場高奏中國國歌的時候,全場中國球迷起立高唱國歌,置身於現場,根本無法想象這是在異國他鄉。連澳大利亞球迷都在社交媒體上感嘆:現場感覺像是在北京啊!

就連正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訓練的孫楊,也專門發微博給國足加油助威。孫楊在微博上說:“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馬上拉開帷幕了,加油啊中國足球!結果已不那麼重要,隻要一起努力進步就是最棒的!”

澳大利亞首粒進球存在爭議

但國足並不是輸給了裁判和爭議進球

不過國人不予余力的助威,無法改變中國足球實力依然不濟的現實。

盡管比賽開始階段,國家隊依靠頑強的拼搶獲得了幾次機會。可全場比賽澳大利亞隊完全控制著場面,卡希爾的兩粒進球,徹底滅掉了中國隊進軍四強的希望。

不過澳大利亞隊的首粒進球成為了本場比賽最大的爭議。卡希爾進球之前,在爭頂時從側后方頂中了鄭智的頭部,導致后者受傷倒地,隨后卡希爾在禁區內無人防守的情況下倒鉤打入一球。

賽后,國足教練和隊員也談到了澳大利亞隊的首粒進球。佩蘭說:“卡希爾打入第一個進球的時候,當時我們有球員倒地,可能影響防守的注意力。”王大雷則說:“我認為那個球裁判應該把比賽叫停。”

英超聯賽中,凡是頭碰頭后有球員倒地的,即使有進球機會,裁判也都會第一時間吹停比賽,召喚隊醫進場診治,以避免潛在的重大傷害。當然,足球比賽的規則裡並沒有相關的規定,這類球是否吹停,還是要由當值主裁判個人臨場掌握。所以憑心而論,中國隊並不是輸給了裁判和這粒爭議進球,而是輸在了自身實力不足上。

“翻譯哥”翻譯過程中當場哽咽

張琳芃稱球員們盡了100%的努力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佩蘭的表情有些凝重,在這樣一個夜晚,他當然笑不出來。佩蘭身邊的“翻譯哥”趙旭東顯然情緒的波動更大,在翻譯過程中,他一度有些哽咽,生硬地將話筒推開了。

賽后的混合採訪區,隊員們一個個低著頭,情緒也不高。雖然是哽咽著離開,可是,在這次亞洲杯上,他們其實已經給了我們太多的驚喜。

賽后,王大雷眼中閃著淚光,“下半場意外的丟球打亂了我們。”王大雷說,“但是不管怎樣,我們踢出了教練要求的東西。”

比賽結束,佩蘭特地提到了張琳芃,賽前最后一次訓練,這位國足后防大將都無法正常訓練。直到昨天上午,國家隊教練組才敲定讓張琳芃上場。佩蘭動情地說:“我必須謝謝張琳芃,他是帶著傷來踢比賽的,我要感謝他的堅持。”

張琳芃則說:“對手踢得非常好,我們跟他們還存在差距。不過,我始終還是為我們這支球隊自豪。這屆亞洲杯上,我們收獲了信心,大家也都盡了100%的努力。現在,我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接下來我們會更努力。”

真的,球員們都拿出了100%,甚至120%的努力。可是,畢竟這幾年中國足球的虧欠實在太多,這不是靠精氣神就能改變的。

就像有網友說的那樣:“亞洲杯給了中國足球重新起步的信心,可前路漫漫,中國足球依然任重而道遠。”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