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恆大幫終於進球了 韓國27年來首進決賽

2015年01月27日13:2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幫終於進球了 韓國27年來首進決賽

北京時間2015年1月26日晚,韓國隊憑借李庭協以及恆大球員金英權的破門,2:0淘汰伊拉克隊晉級。這是韓國隊自1988年之后,首次闖入亞洲杯決賽。

“恆大幫”終於有人進球了!亞洲杯開始前,作為中超班霸以及2013年亞冠冠軍,廣州恆大早就吸引了媒體的大量關注,其貢獻的7名球員幾乎可以撐起國足首發陣容的半邊天。遺憾的是,直到國足回家,恆大球員仍然沒有一球入賬。

金英權今晚的進球不僅為韓國隊鎖定了決賽的入場券,也為“恆大幫”挽回了一絲顏面。現實是,恆大在聯賽中逐漸失去了優勢,以國安為代表的第二集團軍窮追不舍,直到最后一輪,恆大才拿到2014年的聯賽冠軍﹔同時,恆大元素在國家隊裡也開始淡化了,從卡馬喬時期幾乎將恆大全隊移師國家隊,到現在隻有4個人能站穩國家隊主力,其優勢縮小顯而易見。本次亞洲杯,江蘇舜天搶盡了風頭。舜天貢獻的國腳人數僅次於恆大,而且,中國隊四場比賽的全部5個進球中,舜天球員包辦了4個。國足對陣澳大利亞的關鍵一役中,首發的舜天球員比恆大球員還多1名。

僅僅靠金英權來捍衛恆大的地位已經很無力了。早在2013年初,金英權就表示過,“我是沖著裡皮教練來恆大的,如果他到其他球隊執教的時候需要我,我肯定會跟著他走。”所以,恆大想要繼續保持在聯賽和國家隊的優勢,提升本土球員的競爭力是當務之急。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