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說說網球世界的那些情史 女網情感劇越復雜越精彩

2015年01月27日08:4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網情感劇越復雜越精彩

  說說網球世界的那些情史

  今天,2015年澳網公開賽男女單打8強席位全部產生,男單除了2號種子費德勒出局外,其他排名靠前的大號種子均獲晉級﹔女單方面,前3號種子小威、莎娃、哈勒普均順利晉級,美國19歲小將凱斯成為8強中的耀眼新星。

  有美女,必然有花邊新聞。世界女子網壇的情史可以說上三天三夜,比如,莎拉波娃和現任男友迪米特洛夫疑似被加拿大天才布沙爾第三者插足,而這位被譽為“小費德勒”的帥哥,之前和世界第一小威還傳過緋聞﹔2屆溫網冠軍科維托娃被爆和捷克老將斯泰潘內克濕吻,而后者則一度與瑞士公主辛吉斯到了談婚論嫁的分上﹔辛吉斯更是頻繁更換男友,還當了幾回落跑新娘。

  被男友甩型

  代表:沃茲尼亞奇

  老實講,打球如讀書,談戀愛還是蠻耽誤事兒的,弄不好甚至會毀掉自己的事業。沃茲尼亞奇就是一例遭遇“被甩”經歷的可憐人。

  丹麥甜心和高爾夫球星麥克羅伊的戀情始於2011年,當時沃茲尼亞奇為世界頭號女子網球選手,而麥克羅伊是一名正在崛起的新星,兩人被譽為金童玉女。有愛情滋潤的沃茲一度被認定可能成為奪取世界第一和大滿貫冠軍的人,不料,這一切都無疾而終。

  兩年的蜜月期一過,兩人就宣告分手。據悉,原因是沃茲曾在個人社交網站上上傳了一張小麥酣睡的照片,而男友認為圖片有損他的形象,直接導致了兩人分手。

  分手后,沃茲的事業也急轉直下,2010~2011年蟬聯年中世界第一,到了2012和2013年下滑至第10,去年稍有好轉,來到第8位。可見,“被甩”還是挺傷的。

  本屆溫網,前世界第一、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以8號種子身份出戰,無奈第二輪就碰上因傷休戰多時的兩屆澳網冠軍阿扎倫卡,結果0比2遭血洗,將大號種子的席位拱手讓於對手。

  主動拋棄型

  代表:阿扎倫卡、科維托娃

  2012年和2013年,阿扎倫卡蟬聯澳網女單冠軍,但奇怪的是阿扎作為冠軍並沒有獲得應有的掌聲,而她在澳大利亞的知名度甚至不如她那個“爆炸頭”男友——美國著名說唱歌手雷德福。

  隨后,阿扎就遭遇了人生低谷,由於受傷,她去年隻打了24場比賽,缺席了大半年的賽事,世界排名從第一名下滑至去年底的第31位。此時,阿扎倫卡果斷地“炒掉”男友,“我非常受傷,這就是人生,還好我渡過難關。”

  值得一提的是,有過失戀經驗的沃茲尼亞奇,還幫好閨蜜做心理治療,在失戀不久后相約在摩納哥吃晚飯,互相安慰。如今,阿扎倫卡急於東山再起,身體尚未完全康復的她,雖然贏了好閨蜜,在1/8決賽卻遭去年澳網亞軍齊布爾科娃擊潰。

  科維托娃也是“誤入歧途”的一個典型,她居然和“花心大蘿卜”斯泰潘內克處朋友,要知道35歲的捷克人是網球圈有名的“集郵男”,因為和瑞士公主辛吉斯有過一段情而被譽為“駙馬”﹔另外,他還和前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成婚,離婚后又與沃茲尼亞奇打得火熱。

  已看穿“花心男”的科維托娃去年4月斬斷情絲,結果在緊接著的溫網錦標賽上第二次折桂,重返巔峰,年終世界排名也重返前4名。

  從一而終型

  代表:鄭潔、李娜

  說到底,穩定的家庭和情感是球員平心靜氣打出好成績的關鍵。澳大利亞體育達人陳萍告訴記者,女人是需要愛情滋潤的,像中國女網的鄭潔有甘心做幕后的好老公張宇,而李娜則有甘當“出氣筒”的老公姜山,這樣的家庭結構是相當穩定的,從女性球員成功的角度來講,我們應該向她的另一半致敬,是他們的包容與呵護成就我們。“隻要有愛情滋潤,女人就有無窮能量,沒有什麼不可能。”陳萍告訴記者。

  作為移民澳大利亞多年的前網球選手,陳萍每年都會到墨爾本觀摩,她的兒子更是當前澳大利亞青少年網球U10組別的冠軍。

  她特別提到小威,“你看看小威,現在的感情也很穩定,今年他們一起到澳大利亞珀斯參加霍普曼杯,在機場還玩起自拍,說明小威相當幸福甜蜜,作為這樣一位女子網壇的霸主,想要找到與自己匹配的男人並不容易,現在她找到了,毫無疑問,這有可能幫助她再奪大滿貫冠軍。”

  喜新厭舊型

  代表:辛吉斯、莎拉波娃

  在“情殤”當中,女子網球選手並不總是扮演“受害者”。1980年出生的辛吉斯現在還未滿35歲,仍不算網球選手職業生涯的極限期。不過,這位16歲成名的天才少女,在經歷了人生的極度風光后,卻無法走出“青春期”的陰影。

  作為5屆大滿貫冠軍和3次年終世界第一,辛吉斯身披光環無數。但隨后,她的感情和生活都出現了巨大的問題,頻繁更換男友,多次充當“落跑新娘”,甚至還被爆出毒品檢驗呈陽性,玉女形象盡毀。

  如今,辛吉斯重出江湖,在澳網賽場上搭檔意大利猛女佩內塔,遭遇海峽組合鄭潔/詹詠然,結果,以2個3比6告負,結束了自己的澳網賽事。

  事實上,莎拉波娃和伊萬諾維奇都屬於緋聞不斷、男友成串的類型,顯然,莎娃對個人情感掌控得比較好,她2003年開始征戰大滿貫賽事,第二年就鎖定了年終第4名,除了2009年和2010年世界排名滑出TOP10外,她最近十多年來都在世界頂級行列。(孫嘉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