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亞洲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金英權:閃耀亞洲杯的“中超制造”

2015年01月27日10:3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金英權——閃耀亞洲杯的“中超制造”

新華社悉尼1月26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曹楊、公兵、劉寧

26日在悉尼澳大利亞體育場,來自廣州恆大的韓國后防核心金英權一腳側身抽射,把韓國隊送進了1988年之后的第一場亞洲杯決賽。

2:0戰勝伊拉克隊,金英權在全場第50分鐘的這個進球為韓國隊鎖定決賽門票,可謂價值連城。這場勝利也讓他們燃起了一洗55年無緣亞洲杯冠軍這一“恥辱”歷史的希望。

作為擅長左腳的球員,金英權能打中后衛及邊后衛位置,是后防線上的全能選手,身體硬朗、轉身速度快,具有極強的防守意識、位置感以及突出的長短傳能力,其環境適應能力也很強,能在新球隊中迅速融入防守體系。

廣州恆大在2011年初就重點關注金英權,裡皮執教廣州恆大之后看了金英權的詳細資料和錄像,對這名韓國后衛非常認可,最終拍板把這名年輕球員招至麾下。隨后金英權幫助恆大隊實現了中超四連冠,並於2013年首次獲得亞冠聯賽冠軍。

金英權在中超和亞冠賽場上的優異表現,自然引起了歐洲球隊的興趣和關注。但2014年恆大時任主帥裡皮曾表示,“隻要我在廣州恆大俱樂部執教,就不會讓手中最優秀的球員離開球隊”,這足以看出意大利名帥對金英權的信任。

球場上的金英權拼勁十足,而場下的他也是職業球員的楷模。2013年亞冠決賽獲勝后,金英權走到對方主帥崔龍洙的身邊,向崔龍洙微微鞠躬表示對前輩的敬意。在韓國很多足壇名宿眼中,金英權是后輩中不可多得的人才。

金英權本屆亞洲杯上的表現,如同韓國隊的縮影,都是“低開高走”的軌跡。進入2014賽季,金英權狀態下滑,他在廣州恆大的出場機會大大減少,也影響了亞洲杯的備戰,在熱身賽中經常出現的低級失誤,或者是生疏的比賽感覺,讓韓國隊多次陷入被動。韓國媒體甚至認為,以金英權的糟糕狀態,不應出征亞洲杯。

金英權選擇用行動來回擊質疑。雖然首場與科威特的比賽未能出場,但從小組賽第二場開始,他重新回到了主力中衛位置,並且用自己的表現回報了主教練施蒂利克的信任。次輪,金英權憑借出色的發揮入選官方最佳陣容。在與澳大利亞隊競爭小組頭名的關鍵一役,金英權面對的正是去年恆大隊亞冠半決賽對手西悉尼流浪者隊的當家前鋒尤裡奇,在金英權的防守下,尤裡奇整場比賽碌碌無為。最終韓國隊力克東道主取得小組第一,金英權也報了亞冠的“一箭之仇”。

半決賽,面對伊拉克隊的尤尼斯,金英權絲毫不落下風,與隊友一道力保球門不失。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亞洲杯韓國隊五戰五勝,進7球且一球不失,后防線勞苦功高。在完成本職防守外,金英權積極助攻,盡顯“帶刀后衛”本色。第50分鐘,接到李庭協的胸部停球后,他禁區外一腳凌空側身抽射,皮球彈地入網,為韓國隊鎖定勝局。

在小組賽后談到亞洲杯目標時,金英權曾表示,“在比賽中相對於我個人的表現,球隊整體的表現更為重要,即使不能出場,我也願意為球隊做出犧牲”。

隨著中國隊的出局,亞洲杯賽場上的中超元素隻剩下韓國隊金英權、張賢秀和金周榮三人。這三位后防球員,尤其是金英權的表現,將很大程度上決定韓國隊能否在55年之后重返亞洲之巔。(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