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歐文生涯新高55分 騎士力克開拓者8連勝

2015年01月29日11:05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文生涯新高55分 騎士力克開拓者8連勝

北京時間1月29日,騎士99-94戰勝開拓者,豪取8連勝。

騎士的詹姆斯本場因傷缺陣,歐文三分19投11中,得到生涯新高55分,另有5助攻,莫茲戈夫12分10籃板,J.R-史密斯11分,樂福10分12籃板。

開拓者的阿爾德裡奇38分11籃板,利拉德14分5助攻,馬修斯11分,巴姆7分7助攻。

第一節比賽前半段樂福表現亮眼,騎士前16分有10分由他得到。歐文則在后半節閃耀,連續三分命中,打2+1也成功,帶領騎士第一節便以31-21領先開拓者10分。

而開拓者這邊,阿德繼續帶傷上陣,球隊定海神針非他莫屬。前兩節他是全隊最穩定的得分點,依靠著他開拓者得以在第二節咬住比分。最終半場騎士54-44開拓者,分差沒有被繼續拉大。

歐文半場16中8,其中三分球8中6,罰球6中6砍下28分。樂福11中3得到10分7籃板,第一節中段過后再也沒能得分,似乎又是迷失的前兆。

利拉德上半場手感冰涼7中1僅得6分,阿德9中5得到16分,扛起全隊。

進入下半場,場上主角仍是歐文與阿德,兩人不斷取分,歐文更是向著個人生涯得分新高飛奔。值得注意的是樂福自第一節拿到10分之后一直沉寂,不斷打鐵,第三節仍未能得分。阿德率領開拓者縮小分差,第三節結束,騎士79-74開拓者。

末節比賽,兩隊戰況膠著。在比賽還剩4分58秒時,又是阿德三分命中,開拓者終於扳平比分。緊接著馬修斯手起球落,也中三分,開拓者瞬間反超,騎士不得不叫出暫停。

馬修斯比賽中出手次數並不多,但關鍵時刻並不手軟,是開拓者非常倚重的球隊拼圖。他的三分球是開拓者的追分利器,命中率也非常不錯。巴圖姆勤勤懇懇,打得非常無私。

比賽最后時刻,歐文和阿德兩人都受到重點照顧,幾乎接球就有人上前包夾,戰術針對意圖再明顯不過。比賽還剩1分半鐘,歐文一記救命三分幫助騎士扳平比分,這也是他本場命中的第10記三分,追平隊史單場三分命中記錄。

比賽還剩6.4秒,歐文將火熱的手感延續到最后,他外線三分干拔命中,准絕殺!!!騎士97-94領先開拓者!著名第四節先生利拉德今天未能再現神奇,全場冰冷的手感讓他無力做出絕殺,隨著他最后兩記三分打鐵,比賽結束。騎士最終99-94戰勝開拓者,豪取8連勝。

(W4tson)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