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冬季轉會燒錢榜中超排第二 首次躋身轉會市場前十

2015年01月30日08: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楊磊) 隨著孔卡高薪重返上海上港,中超聯賽在這個冬天又掀起了一陣金元風暴。近日,德國權威媒體《轉會市場》發布了2015年冬季轉會期全球聯賽投入排名,中超聯賽以7460萬歐元的轉會支出,排名第二位,僅次於英超7710萬歐元。而在近日國際足聯公布的《全球轉會市場報告》中,中超聯賽首次躋身全球轉會市場前十名,而且也是唯一上榜的亞洲聯賽。

在《轉會市場》公布的冬季轉會燒錢榜上,中超聯賽7460萬歐元的投入遠遠超過了西甲意甲法甲。就算與英超聯賽相比,由於英超聯賽有20支球隊,而中超隻有16支球隊,這樣算下來,中超平均每支球隊的投入比英超還要多。不過由於中超和五大聯賽在賽程安排上有所不同,歐洲聯賽的冬季轉會更多的應急或者補漏,豪門球隊更多的會將重磅轉會放在夏季窗口進行,而中超聯賽由於賽程安排的關系,冬季轉會期才是重頭戲,所以能高居轉會榜次席也不奇怪。

《轉會市場》也對中超聯賽的巨大投入感到吃驚,他們認為廣州恆大在這其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他們今年冬天從巴西簽來了高拉特和阿蘭兩位外援,僅這兩人的身價就有2600萬歐元。廣州富力、上海上港也在轉會燒錢榜上貢獻頗多。

不過這份轉會報告的時間僅僅統計到28日,而轉會窗口將在31日24:00關閉,所以在這個期間,還可能有重磅交易誕生,但是英超和中超在燒錢榜上的領跑地位恐怕難以被撼動。

近幾年來,隨著足球市場日趨火爆,球員身價也是水漲船高,據國際足聯《全球轉會市場報告》顯示,2014年,英超以總投入11.7億元美元繼續佔據轉會總投入頭號交椅,其佔全球轉會總投入的1/4,而且2014年也是英超首次轉會投入超過10億元美元。而中超聯賽也憑借在2014年的重金投入,成功躋身世界前十,堪稱“亞洲第一金元聯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