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孔卡抵滬享受超級VIP待遇 主帥埃裡克森充滿信心

2015年01月30日08:39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港,孔卡穿越大半個地球來挺你

孔卡表示,會全力以赴幫助上港取得好成績。 /晨報記者顧力華

孔卡來了,在千呼萬喚之后,終於在昨天下午活生生地出現在了上海。這位在巴甲成名,中超稱王的阿根廷球星,除了帶上自己的太太,連已經圍上了上海上港隊圍巾的兒子本杰明也是同機抵達。看來孔卡是做好了將自己家安在上海兩年的准備。

就在孔卡乘坐的航班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的同時,上港隊也在世紀公園迎來了備戰新賽季的第二場熱身賽。憑借小將鄭致雲在上半場的一個進球,上港隊1:0戰勝了國腳悉數出場的江蘇舜天,主帥埃裡克森獲得了自己執教上港的首場比賽勝利。

傳聞航班上沒孔卡

自從孔卡昨天下午抵達上海的消息傳出之后,無論是媒體還是球迷都在瘋狂尋找孔卡乘坐的航班號和准確的降落時間。傳得最像真的一個版本是孔卡選擇在美國轉機,坐的是從底特律飛來的達美航空DL583航班,下午3點55分到達。

不過當記者下午2點趕到浦東國際機場的二號航站樓接機大廳,並未看到上港球迷的身影,連其他媒體記者都沒有。了解下來,由於考慮到人群聚集可能產生的安全隱患,上港俱樂部方面提前通知了球迷,希望他們不要去機場接機,俱樂部方面會適時安排孔卡和球迷見面。

更人郁悶的是,從航空公司那裡得到的消息是,DL583航班的乘客名單並沒有孔卡的名字。孔卡去哪了?難道中間出了什麼岔子,孔卡不來了?好在俱樂部方面的最新消息是,孔卡將不會走普通乘客的線路,而是從機場VVIP通道出來,總算是確認了孔卡肯定不會爽約。

而根據上海上港俱樂部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孔卡及其家人已於北京時間1月29日14時57分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顯然孔卡乘坐的就是從迪拜飛來的阿聯酋航空EK302航班,他本人也証實了自己的行程是從迪拜轉機到上海,而不是傳聞中的取道美國。而此前傳聞中的DL583,最后抵達浦東國際機場的時間是下午近4點,這個時候孔卡都已經坐上商務車離開了浦東國際機場。

享受超級VIP待遇

記者迅速轉移陣地,來到了機場VVIP(超級 VIP)的出口,當看到上港俱樂部的商務車和司機都在門口的時候,懸著的心也總算是放了下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等待了。

“以前劉翔就是從這裡出來的。”一起等候的同行們紛紛表示,這次孔卡享受的待遇不低。而顯然從俱樂部方面來說,如此隆重的接待,除了孔卡畢竟是球隊引進的重量級外援之外,也是出於安全的考慮。

終於,隨著商務車啟動,開到VVIP通道門口,下午3點45分,孔卡出現在了媒體的視野裡。粉色襯衫,紅色V領毛衣,再加一件外套,手裡拿著一根上港隊的圍巾,那個中超賽場上呼風喚雨的熟悉身影就這樣和上海結緣。當然孔卡不是一個人來上海,身邊一臉笑容的太太抱著兒子本杰明。本杰明在廣州出生,對於上海這座全新的城市,他瞪大了眼睛好奇得看個不停。一走出大門,明顯感到寒意的孔卡,第一時間將手上的圍巾圍在了愛子的脖子上,瞬間展現了自己超有愛的慈父形象。和孔卡一起的還有他的律師,顯然這是為了和上港俱樂部正式簽約准備的。

長途的旅行讓孔卡一家看上去頗為疲憊,但他們的心情似乎很好,面對一群攝影記者的鏡頭,非常配合和耐心地擺著姿勢。當然想要真正贏得上海球迷的心,笑臉肯定是不夠,孔卡需要在球場上用自己的表現來証明自己物有所值,寶刀未老。

孔卡自己也表示,這次來到上海加盟上港俱樂部,對於他來說非常重要,他為全力以赴幫助球隊取得好成績。另外孔卡透露,重回中超選擇上海,妻子的意見非常重要,他本人也非常喜歡上海這座城市。

老總關照司機小心

在浦東國際機場迎接孔卡的上海上港俱樂部總經理隋國揚昨天再一次表示,是主帥埃裡克森力主引進孔卡,“我們的教練團隊在研究之后覺得球隊需要孔卡這樣一名球員,來保証球隊打好今年的比賽。”而為了孔卡的加盟,俱樂部也是盡心盡力。在孔卡加盟的問題上,上海上港方面一直是小心翼翼,避免節外生枝。就連昨天接到孔卡后,隋國揚還不忘囑咐開車載著孔卡一家的商務車司機一路上要小心,“下雨天,天雨路滑,開慢點,安全第一,千萬小心。”

孔卡一家先暫時入住賓館,孔卡將在今天接受體檢,一切妥當之后,雙方才會正式簽約。估計上港俱樂部會在本周六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將孔卡介紹給媒體和上港球迷。

而對於孔卡來說,新賽季前的准備也是時間緊迫,因為周日凌晨,上港隊就將開赴土耳其開始為期半個月的海外冬訓。而且,據悉2015賽季的中超將在3月7日揭幕,也就是說留給埃裡克森來整合好孔卡、達維以及武磊這三人中場的時間隻有一個月了。至於孔卡是否跟隨大部隊去土耳其集訓,俱樂部方面表示還要看孔卡的身體情況,也許他會和三位征戰亞洲杯的國腳一起,晚幾天去土耳其和球隊會合。而孔卡的太太將留在上海,安頓好他們在上海的新家。

埃裡克森充滿信心

而對於孔卡的加盟,昨天帶隊打熱身賽的埃裡克森也總算是開口了,“我非常高興,不光是我,相信大家應該也都非常高興,都期待著他的到來。因為大家知道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球員,他之前是中超最佳球員,因此現在也非常期待他能為球隊效力。”

自己心儀的強援如願到來,埃裡克森也是信心十足地表示要完成沖擊亞冠的目標,“現在不能只是光有這個目標,更要努力去完成這個目標。而且也不是僅僅通過買球員,而是要努力把球隊捏合起來。切實的目標就是比去年更好,具體說就是要進入亞冠。”

孔卡的帶來,對上港隊小將朱崢嶸的沖擊最大,畢竟他和孔卡一樣最擅長的位置是前腰。好在朱崢嶸對此心態很好,“我可以在孔卡身上學到很多東西。而且我以前也打替補,還有其它邊路位置或者是后腰我也能夠踢。現在要做的就是認真訓練,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新賽季。”(俞炯)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