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孔卡到位上港陣容呼之欲出 夢幻中場等待"開鋒"

2015年01月30日08:44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孔卡到位,上港陣容呼之欲出 夢幻中場等待“開鋒”

新賽季上港陣容猜想 制/黃欣

之前內援石柯的簽約,讓上海上港的后防線完成了搭建﹔如今孔卡已經到位,上港在中場的人員也已經齊整﹔接下來也該輪到解決前鋒線問題了吧?

比起相對謹慎的俱樂部高層,埃裡克森昨天公開表示,孔卡加盟並不意味著引援結束,“我希望我們還能引進兩三名球員。”相信在埃裡克森的引援名單裡,肯定會有一名強力的外援中鋒。

強力中鋒是戰術需要

兩翼齊飛加上下底傳中,在埃裡克森喜歡的戰術套路裡,強力中鋒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尤其是如今擁有了孫祥這樣傳中能力很強的邊后衛之后,上港的兩場熱身比賽,邊路小范圍配合后下底傳中運用得相當之多,甚至打中鋒的海森都經常會斜插到左邊路底線來完成傳中。可惜的是,兩場比賽下來,邊路傳中的機會不少,但進球卻隻有一個。而且就拿前鋒海森來說,盡管上賽季他是球隊的最佳射手,但也並非是強力中鋒,他自己更多地喜歡在邊路游弋,昨天戰勝江蘇舜天的比賽,小將鄭致雲的射門得分就來自海森的門前橫傳。

另外,隨著孔卡和達維的加盟,如何將兩位中場好手的妙傳轉化為進球,上港隊其實也需要一位能力更加出色的中鋒。達維在廣州富力的時候,球隊前面有得分能力很強的哈默德﹔孔卡就更不用說了,有穆裡奇和埃爾克森兩大神鋒,他的工作相對就輕鬆許多,能力也將得到最充分的釋放。夸張點說,如果可以上四名非亞裔外援的話,那麼埃裡克森最理想的中前場陣型肯定是后腰達維加蔡惠康,海森、孔卡和武磊三大球星在攻擊線上一字排開,然后頂在最前面的是一位強力的外援中鋒。

當然這只是如果,所以一旦上港真的能夠再引進一名大牌的外援中鋒,那麼海森很可能會被犧牲,失去主力位置,因為孔卡和達維是不可能坐板凳的。而目前還在上港陣中的外援前鋒卡裡裡很可能被直接清洗,騰出名額來買外援中鋒。

中衛位置還需強援

昨天,中超轉會市場上還有一則和上港隊有關的傳聞,就是廣州恆大叫停了一筆國腳級后衛轉會上港的交易。在引進石柯之后,上港隊還會再買下一名國內中衛嗎?如果和埃裡克森關於還想引進兩三名球員的言論聯系到一起的話,也許真的會得出上海上港還有意引進國內中衛的結論。

為什麼還需要一名水平能夠踢主力的本土中衛?問題應該還是在攻擊線上,如果球隊要加強進攻,最好的辦法就是前面所說的將孔卡、達維、海森和外援中鋒一起派上場。這個時候韓國中衛金周榮就無法出場,所以上港就要准備好一名高水平的國內中衛球員來頂上。

另外,根據中超的外援使用規定,四名外援同時上場,那麼至少其中有一人要是亞裔外援,所以在孔卡、達維和海森無法改籍的情況下,上港的最后一個強力中鋒名額很可能留給亞洲的球員。但是要在亞洲,包括澳大利亞范圍內找到一名能力超強的中鋒,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大概也是為什麼上港隊遲遲無法確定新外援中鋒的最主要原因。其實瑞典和黎巴嫩雙重國籍的卡裡裡倒是符合要求,可惜在上港這些日子他並沒有展現出超群的得分能力。

合適的人選也不是沒有。比如澳大利亞國家隊的兩位射手,一個是大名鼎鼎的卡希爾,另一個是身材高大的標准中鋒尤裡奇。有意思的是,這兩人都和上海的另一支球隊——上海申花發生了緋聞。

年輕球員也有空間

當然如果只是臨場戰術需要的話,上港隊也可以內部挖掘。兩場熱身比賽,中衛搭檔就是原先的后腰汪佳捷搭配小將賀慣,兩人表現都算中規中矩。另外近來一直踢右后衛的隊長王燊超原本就是中衛出身,經驗豐富的他也可以勝任。是培養原本就在隊中的小將還是引援,這需要埃裡克森自己來權衡。

另外,即使孔卡和達維加盟,原先陣中的中場球員也一樣還是有機會出場。左邊鋒或者左前衛位置上,呂文君兩場熱身賽都是首發,拼勁十足的他從表現來看應該讓埃裡克森滿意。他以及朱崢嶸、王佳玉,還有鄭達倫其實都是兩個邊和中路都能踢的球員,誰能在中超比賽中獲得首發位置,就看平時的訓練能否打動埃裡克森。

所以對於上港的這幾位年輕球員來說,誰能夠在孔卡和達維身上學到更多的東西,誰能夠熬得住板凳生涯,誰能夠把握住有限的出場機會,收獲的將不光是一個主力名額,更是自身足球水平的突飛猛進。形成良性競爭的局面也有利於球隊的和諧氣氛。當然這考驗的也是埃裡克森的執教能力和更衣室控制力。

埃裡克森昨天在談到進球的小將鄭致雲時,也已經給本土的球員發出了積極的信號,“他(鄭致雲)今天表現不錯,進球了,場上非常拼。我就看重他的這種態度,很拼也很努力,這樣的球員在賽季裡會有作用。當然,我也會非常看重這樣的球員。”(俞炯)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