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魏吉祥:佩蘭選人符合職業精神 王大雷第一門將

於曉

2015年02月01日09:21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魏吉祥:佩蘭選人符合職業精神 王大雷第一門將

  2015年1月18日,澳大利亞堪培拉,2015亞洲杯小組賽B組,中國2-1勝朝鮮,孫可獨中兩元。鄭智、肇俊哲愛子出場。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副主席魏吉祥現身“誰是球王”中國足球民間爭霸賽華南賽區決賽場邊。同日下午,亞洲杯決賽也打響。本屆亞洲杯上,國足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魏吉祥認為,佩蘭根據狀態選擇球員是符合歐洲職業教練的職業精神的。同時,他還透露,王大雷已基本坐穩國足第一門將的位置。

  魏吉祥支持佩蘭按狀態選人

  本次亞洲杯名單,張稀哲、馮瀟霆等球員的落選一度引起爭議。魏吉祥稱,佩蘭特別注重球員的狀態,所以他在國家隊五期集訓中很關注隊員集訓期間的投入,這是符合歐洲職業教練的職業精神的,有利於球員打出高水平。魏吉祥還透露,佩蘭很主張身體素質比較好、對抗能力比較好的隊員入選。

  魏吉祥認為,與澳大利亞一戰,暴露出最直接的問題就是國足球員的身體很落下風。在魏吉祥看來,足球本身是對抗性很強的項目,所以他認為佩蘭的要求是與國際接軌的。魏吉祥還以日本為例,指出這支亞洲勁旅雖然是技術型球隊,但他們也意識到自己的弱點,也在強化身體。魏吉祥認為,國足亞洲杯失球少也得益於他們集體性的強對抗。

  佩蘭完成初級目標 足協力避重蹈覆轍

  當初佩蘭與足協簽約時,媒體就曝出足協對佩蘭是有成績要求的。魏吉祥在活動現場透露,足協與佩蘭簽訂的是關聯合同,亞洲杯是第一個目標,如今已經實現了。魏吉祥認為,佩蘭為國足帶來了技戰術能力的提高以及亞洲排名的提高,成績是顯著的。因此,他希望佩蘭能繼續帶隊,將技戰術更加穩定、隊伍更加穩定。

  世預賽今年6月就要開打,魏吉祥坦言,大賽之前換教練也是比較忌諱的,之前也吃過這樣的虧:因為亞洲杯打不好就換帥,換帥后球隊又重新整頓。魏吉祥認為,隻要隊伍保持穩定,國足具備在世預賽打出好成績的條件。

  贊國足新人涌現增加大家信心

  本次亞洲杯,國足與三名球員進入最佳陣容候選,魏吉祥認為,這是很大的榮耀。對於表現神勇的王大雷,魏吉祥也提到,他基本確定了國家隊第一門將的位置。對於孫可,魏吉祥也是大加贊賞,認為他在跑動中踢球符合先進的足球理念,因此進球也比別人多。此外,吳曦、蔡惠康、蒿俊閔等球員也被魏吉祥點名表揚。魏吉祥認為,一批新人的涌現,給了大家更大的信心。於曉

(責編:魏艷、馬麗)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