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足協主席首次公開評價中國男足:最大的收獲是信心

劉艾林

2015年02月01日10:3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足協主席首次公開評價中國男足:最大的收獲是信心

  昨日,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和副主席、足管中心黨委書記魏吉祥在三亞觀看了“誰是球王”中國足球民間爭霸賽華南大區決賽。蔡振華在助陣草根足球的同時,也談及了在剛剛結束的亞洲杯足球賽上中國男足的表現。蔡振華說,在亞洲杯上中國隊收獲最大的是信心,佩蘭將繼續帶領國家隊征戰世界杯預選賽。這也是亞洲杯后中國足球最高層首度在公開場合評價國足表現。

  蔡振華說:“亞洲杯上中國足球收獲最大的就是信心,說明我們不是不可以戰勝強大的對手。小組賽三戰三勝,比我們包括媒體以及球迷所有人的預想和期待都要高。給我們印象最深的是場上隊員們有了一種蓬勃的朝氣和凝聚力,有了團隊精神,這是相比以往一個最大的變化。無論比分落后還是領先,隊員們都在全力拼搏。我相信這麼踢下去,無論是今年的世界杯預選賽還是奧運會預選賽、女足世界杯等等賽事,中國足球都會有一個良好的表現。可以說,國足本次亞洲杯之旅在精神層面的影響力是巨大的。”

  蔡振華對國足主教練佩蘭的敬業精神表示贊賞,“來到中國的時間還不太長,佩蘭不是在訓練場上指導隊員,就是親臨各國內賽場挑選球員,要麼就是在足協工作,非常勤勉。他帶給中國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場上的精氣神兒。應該說對於佩蘭無論是他個人還是這個教練團隊,我們都非常滿意。回國后我們已經和佩蘭交換過意見,我們的合作還會逐步加大力度。佩蘭將繼續執教中國國家隊,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約束他在世預賽上的成績和目標,但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正確的軌道,隻要這樣踢下去,一定可以取得讓球迷們滿意的結果。”但蔡振華並沒有談到加大合作力度是指哪個方面。

  魏吉祥在談到亞洲杯國足表現時講得更加具體。魏吉祥認為,佩蘭的執教手段、方法和他挑選球員的著重點切合了中國足球目前的現狀。魏吉祥說,“小組賽擊敗了我們此前多年未曾戰勝過的對手絕不是偶然的,在隻有極少數球員具有大賽經驗的情況下,能做到這一點尤為不易。所以說除了技術層面和經驗的原因外,球員的職業精神、身體條件是佩蘭選人時特別看重的。亞洲杯上,除了對陣澳大利亞我們不佔上風外,其他場次中國隊都能夠與對手相抗衡。佩蘭有主見,更看重球員的狀態而不是名氣。亞洲杯前,球迷和媒體對於國家隊陣容有很多不同意見,比如為何馮瀟霆不能入選,為何不征召海外球員,但佩蘭堅持了自己的看法,對自己的決定有信心、有擔當。”

  魏吉祥特別談道,“有三名球員能夠入圍最佳陣容評選,這在近幾屆亞洲杯上還沒有出現過,這就証明了我們的進步。王大雷通過亞洲杯上的出色表現一舉奠定了他國家隊主力門將的地位。孫可、吳曦的發揮可圈可點,說明了佩蘭在選材上具有獨特的眼光。打完亞洲杯,我想中國隊征戰世預賽的三條線主力陣容已基本得到確定,任航、張琳芃、張呈棟、吉翔也都可以發揮他們的作用。蔡慧康等新人的入選,使得中國隊在防守方面的力度也大大加強。”

(責編:魏艷、馬麗)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