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際滑雪登山教練員訓練營首次落戶亞洲

2015年02月02日09: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訓練營成員在接受培訓。 邢 濤攝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記者王霞光)日前,為期11天的國際滑雪登山聯盟亞洲滑雪登山教練員訓練營在萬科吉林鬆花湖度假區結束,來自韓國、伊朗和中國近40名由各國國家協會選派的骨干力量參加了此次活動。

本次活動是國際滑雪登山聯盟首次在亞洲舉辦的教練員訓練營,國際聯盟派出了兩位優秀的國際滑雪登山聯盟認証教練,來自意大利的艾托裡和馬爾科,以及來自韓國的亞洲滑雪登山聯盟主席柳漢奎組成教練團隊,對參與者進行了系統的培訓。

活動由國際滑雪登山聯盟主辦,亞洲滑雪登山聯盟和中國登山協會承辦,萬科鬆花湖度假區協辦。訓練營採取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基本為先進行理論講解,然后場地實踐。經過11天緊張認真的訓練,參與者系統學習了雪崩搜救、雪地救援、行走技術、轉換技巧、下滑技術、體能訓練方法和國際規則等內容,最后還進行了測試賽,考核參訓人員的培訓效果。國際教練對於本次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一致認為:培訓班非常成功,各位參訓人員十分認真,通過系統的學習,綜合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為亞洲滑雪登山運動的發展培養了一批專業人才,非常有利於滑雪登山運動在亞洲的開展。

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著名登山家王勇峰在開營儀式上表示:希望大家在培訓過程中注意安全,認真學習,早日實現“傳教授業”,盡快為亞洲培養出更多的優秀運動員,推動滑雪登山運動在亞洲的發展,為滑雪登山運動重返冬奧會共同努力,中國登山協會將一如既往的支持滑雪登山運動在亞洲乃至世界的發展。

中國登山協會一直致力於滑雪登山運動在我國的開展,自2007年開始至今,多次舉辦了全國和亞洲的滑雪登山賽事活動,為推動滑雪登山運動在我國乃至亞洲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得到了國際滑雪登山聯盟和亞洲滑雪登山聯盟的高度認可。

本次活動舉辦地位萬科鬆花湖度假區滑雪場位於大青山北麓、鬆花湖畔,具有可同時滿足國際大賽和家庭度假需求的獨特地形,最高山體落差達605米。區域年平均冰雪期逾150天,平均積雪厚度正常可達1米左右,雪質優良,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3月底為滑雪期,冬季平均溫度為零下9.7℃。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