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20年彈指一揮間 王治郅告別球員生涯

2015年02月03日19:2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治郅告別球員生涯

  CBA常規賽塵埃落定,12支球隊本賽季征程就此結束,有的隊員將永遠的告別賽場。王治郅在主場對陣浙江隊的比賽中登場,這個賽季結束后,他的球員生涯真的該畫上個句號了。以一句“謝謝大家陪我到最后,向每一個熱愛籃球的人致敬”,大郅揮手告別賽場。

  CBA常規賽八一隊最后一個主場,37歲的王治郅又以球員的身份在賽場奔跑起來。所有隊員在賽后托起大郅,將其拋向空中。現場主持人宣布,“下賽季王治郅會以新的身份出現在這個球館。”雖然八一方面至今沒有給出允許大郅退役的說法,但可以肯定王治郅這一走將不會以球員身份回來。

  八一隊在主場以131比116戰勝浙江隊,王治郅也總算可以以勝利者的姿態結束自己的CBA職業生涯了。首節還剩4分50秒時,大郅披挂上陣,頓時引來現場球迷熱烈歡呼。夢幻腳步、遠投三分、假動作晃開對手……大郅一共打了25分鐘,12分5個籃板2次助攻的成績單也許不夠顯眼,但足以讓所有球迷感動和不舍,這是本賽季大郅唯一一次在主場上場,就像阿的江說得那樣,“給球迷一個交代”,也許以后再也看不到大郅打球的場景了。

  本賽季王治郅一直是在場邊擔任助理教練的角色,作為球員,僅僅出場兩次。當八一隊遭遇開賽7連敗,大郅在客場對陣四川隊的比賽中出場,打了14分鐘得到12分3個籃板4次助攻,幫助八一隊取得賽季首勝。但為了這場勝利,大郅也付出不小代價,據悉因為訓練不夠系統,所以賽后感覺心臟不舒服,被送去醫院吸氧。最后一場比賽,大郅一共出場打了25分鐘,得到12分,他的CBA生涯總得分被定格在9688分。

  賽后,大郅表示:“很感謝今天到場的所有球迷,這個賽季八一隊很辛苦,我第一次站到這個球場是1995年,20年了,謝謝大家來到這個球場。”

  的確沒想到王治郅還能在本賽季、在CBA的第20個年頭裡登場比賽,因為他上賽季已經宣布退役。而在這一次用一種類似謝幕表演的方式結束這個賽季后,大郅確實到了真正說再見的時候。盡管要離開,但大郅留給球迷的美好回憶卻永不褪色,他與籃球的情緣也不會就此終結。

  本報記者 陳嘉堃 J189

  王治郅

  籍貫:北京

  出生日期:

  1977年7月8日

  軍銜:大校(副師級)

  身高:214cm

  體重:125kg

  所屬隊伍:

  八一男籃隊 中國籃球隊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