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人民網>>體育>>正文

富力明戰中央水手 懸賞千萬爭亞冠正賽入場券

2015年02月16日08:3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緝拿水手 懸賞千萬

  廣州富力明戰中央海岸水手

  2015賽季亞冠資格賽第3輪比賽將於2月17日展開,廣州富力遠赴澳大利亞,將挑戰上賽季澳超季軍中央海岸水手。富力眾將士自2月13日抵達澳大利亞以后,一直在悉尼進行封閉式訓練。2月16日,廣州富力將前往中央海岸水手主場的城市——戈斯福德。

  在這場關乎球隊未來一年走向的生死大戰來臨之前,富力俱樂部多名高層也陸續抵達澳大利亞督陣。2月15日,廣州富力俱樂部副董事長陸毅抵達悉尼,陸毅向廣州日報記者透露,隻要球隊能在客場擊敗中央海岸水手,富力眾將士將獲得總共1000萬元人民幣的亞冠獎金。

  進正賽就能拿到1000萬

  亞冠資格賽第2輪,廣州富力在主場以3比0擊敗水平一般的新加坡勇士。賽后,富力俱樂部董事長張力表示,資格賽第3輪與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賽,將給球隊加大獎金幅度。當時外界多認為,張力此舉只是為了激勵球隊,“腦袋一熱”臨時想出來的獎勵辦法。但從陸毅現在對亞冠獎金問題的表態來看,增加第3輪資格賽的獎金投入,是早在俱樂部計劃之中的事情。

  陸毅說:“亞冠獎金由頭到尾都是1000萬元,這就是兩場亞冠比賽的獎金,這筆獎金從頭到尾都沒有變過。如果接下來這場比賽我們贏了,才會有完整的1000萬元亞冠獎金。”這就意味著,富力隊員和教練組隻要擊敗中央海岸水手,晉級亞冠小組賽之后,就能拿到全額的1000萬元獎金。陸毅表示,球隊打進資格賽以及贏下第2輪資格賽之后,第3輪資格賽獲勝或輸掉,這兩種結果的亞冠獎金肯定是有區別的。

  哈默德朴鐘佑均可以復出

  除了透露1000萬元的亞冠獎金之外,陸毅還告訴廣州日報記者,缺席上一輪與新加坡勇士一役的富力頭號射手哈默德和韓國鐵腰朴鐘佑,都可以在澳大利亞的比賽中上場。“上一場比賽沒有上場的哈默德和朴鐘佑,我相信能在2月17日的比賽中看到他們的身影,主教練孔特拉告訴我,他們兩個人的狀況都挺好。”陸毅說。

  假如說廣州富力在上一輪亞冠資格賽開始前還略顯信心不足的話,那麼經歷過3比0大勝新加坡勇士的比賽之后,全隊上下均收獲了足夠的信心。陸毅說:“球隊第一次出征亞冠客場比賽,我現在的感受就是興奮,真的很興奮,那天贏了新加坡勇士之后,就一直期待著17日的比賽。”

  陸毅認為,廣州富力在擊敗新加坡勇士的下半場比賽中,已經踢出了很多出彩的內容。“大家的走位、體能、狀態和精神都挺好,經過那場球,讓我們對接下來這場球抱了很多希望。”他說,“打第一場比賽之前,我們不知道自己的比賽狀態究竟是怎麼樣。但打了第一場之后,我覺得我們還是有希望晉級正賽的。如果運氣再眷顧一下我們,我們就完全可以進正賽。”這場比賽,包括陸毅和俱樂部總經理章彬在內的多名高層均將現場督戰,但老板張力並不打算到場。“這種比賽,老板就不用來了,我覺得進了正賽才會去吧。”陸毅說。

  主教練孔特拉信心爆棚

  與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賽,是廣州富力建隊以來的第一場亞冠客場比賽。即使信心十足,球隊的備戰工作仍在謹慎緊張的節奏中進行。比如,球隊在悉尼進行封閉式訓練,不准外人探訪,也沒有提前抵達對手主場的城市,就是為了隔絕外界的影響。陸毅說:“我跟球隊說,全力以赴,爭取拿下來,不管結果怎麼樣,這是我們的第一場亞冠客場比賽,雖然只是資格賽,但對我們來說就是真正踏入亞冠的第一步,而且是第一次跨出國門,因此全隊上下都憋足了一口氣。”

  中央海岸水手本賽季情況不佳,目前在澳大利亞超級聯賽的10支球隊中僅排名第8位。但這並不意味著廣州富力就有了輕鬆獲勝的機會,陸毅說:“對手一直在打聯賽,比賽狀態非常棒,這是有別於新加坡勇士的一點。這支隊的打法對我們更是一個很大的威脅,這支球隊絕對不容輕視。”此前曾有傳言說,因為備戰這場生死戰,富力的內部氣氛非常緊張。但陸毅告訴記者:“球隊內部現在就兩種心態,一種是認為必須進正賽,必須完成老板交給的任務﹔另一種心態就是,不管結果如何都要好好打,這樣才能從中學到東西,獲得經驗。反正主教練孔特拉給我的感覺就是——信心爆棚。”

  出征前夜開長會摳細節

  就在球隊兵發澳大利亞的前一天晚上,陸毅、章彬還與主帥孔特拉、領隊黎兵以及其他教練組成員開會。會議並不是壯行會,“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就是為了安排好球隊在客場的訓練等一切細節性的東西。”陸毅說。

  據俱樂部內部人員透露,早在確定獲得亞冠資格賽參賽資格之后,廣州富力便向包括廣州恆大在內,曾經參加過亞冠賽事的所有中超俱樂部“取經”。這些俱樂部也非常“照顧”廣州富力,基本上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富力俱樂部總經理助理胡旅銘說:“他們對我們的幫助很大,因為我們畢竟之前沒有過這種備戰亞冠的經驗,從賽事籌備、人員安排、組織結構、工作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項等方面,他們的建議都對我們幫助很大。”(謝澤楷)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