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蕭華釋放NBA改革信號 全明星賽有望在海外舉行

2015年02月16日08:30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當·蕭華釋放NBA改革信號

上周末,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隆重開啟,各路明星在紐約一展風採。NBA最高管理層亞當·蕭華在紐約向全世界宣告,2015年,NBA將跨出改革的巨大步伐。

今年是蕭華上任 NBA 總裁后,對NBA全明星賽大刀闊斧變革的第一年,包括把新秀挑戰賽打造成美國隊對抗世界隊的新形式,將三分大賽人數增加為8人,造就了史上最強三分賽等。

蕭華認為,全明星賽的改革遠未結束。隨著全球戰略的發展,全明星賽在海外舉行也存在可能。

蕭華透露,本屆全明星賽給舉辦城市紐約帶來兩億美元的經濟效益。“有16萬6千余名球迷參加了全明星期間NBA的各項活動,來報道的國際媒體也達到了創紀錄的534家。”蕭華說。此外,共有41位名人堂成員來到紐約助興。

今年,新秀賽進行了改制,由美國本土的一、二年級生對抗由外籍一、二年級生組成的球隊。蕭華在解釋改制的目的時表示,“美國籃球在國際上佔據著統治地位,因而,國際球員會特別想擊敗他們。”

在談到正賽是否會出現新秀賽這種形式時,蕭華表示,“本賽季我們這麼做,是因為當我們挑選最好的一年級和二年級球員時,他們在數量上正好大致平均為美國球員和世界其他國家球員。”蕭華說,“但如果所有比賽都這樣劃分,很可能會對美國球員或世界球員不公平,因為我們仍然希望能讓最好的球員打上全明星正賽。”

改革全明星周末僅僅是一個起點,蕭華最大的願望是給全聯盟“動手術”。發布會上,蕭華表達了縮減NBA魔鬼賽程的想法。

本賽季,NBA賽程飽受詬病,背靠背的比賽比去年多了18次,有時甚至出現5天4戰的魔鬼賽程,球員叫苦不迭。

“下賽季,我們要解決的是盡可能取消5天4賽的賽程。考慮到比賽的場次和賽季長短,這就變成了一道數學題,我不敢保証完全取消,但我想,我們能做到盡可能地縮減,”蕭華說,“沒什麼比球員的健康更重要,我們的目標是球員得到充足休息,打出最高水平的比賽。”

“我已經與很多業界人士談論過有關季前賽的問題,”蕭華坦言,“他們認為,訓練營仍是至關重要的,因為聯盟中有很多年輕球員。一旦賽季開始,他們或許沒有太多訓練時間。而季前賽並不是那麼有價值。因此,我的想法就是,季前賽時間不變,但場次減少。”(徐明)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