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ATP公布本周世界排名 錦織圭排名再創亞洲歷史

2015年03月03日08:5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錦織圭排名再創亞洲歷史

北京時間昨天,ATP(國際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公布了本周世界排名。日本名將錦織圭首次躋身單打前4名,再次刷新了亞洲男子球員最高排名。

25歲的錦織圭曾長期在美國訓練,2007年轉入職業賽場后,2008年便首奪巡回賽冠軍,但隨后經歷了數年起伏。上賽季,他師從美籍華裔名宿張德培后全面爆發,在保有亞洲球員快速靈活的傳統優勢同時,力量和攻擊性也達到世界一流水准,戰績和排名連創亞洲歷史。去年11月,其世界排名已升至第5位。

本賽季,錦織圭已奪得一站冠軍,在澳網中也闖進8強。在上周進行的墨西哥電信賽中,他以頭號種子身份出戰,在半決賽中鏖戰3盤力克南非重炮安德森,成功晉級決賽。憑借至少300個積分,他已確保再度提升世界排名。

盡管最終無緣奪冠,但在昨天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錦織圭仍上升1位,來到第4名,不僅再創亞洲男子選手新高,也打破了德約科維奇費德勒納達爾穆雷的統治格局。澳網后重新“歸位”的“四巨頭”,佔據“top 4”僅一個月便宣告瓦解。其中被錦織圭擠出前4位的是穆雷,世界排名回升至第3位一周的他,由於在迪拜賽中爆冷止步第3輪,排名也下滑至第5位。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