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轉播權乒超自掏腰包 中超高價叫賣

2015年03月19日08:4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轉播權 乒超自掏腰包 中超高價叫賣

  中國乒協為新賽季乒超聯賽招商設定的單季總代理底價為3000萬元,而據乒協有關人士透露,其中約半數用於電視轉播及其他賽事推廣活動。在國內體壇處於職業化領先地位的中超足球聯賽從2007賽季開始就已經通過出售電視轉播權實現收益,相比之下,乒超的商業化運作才剛剛起步。

  據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長戴啟軍介紹,相較1999賽季魯能提供的600萬元的單季冠名贊助費,乒超2013賽季的單季打包招商費用已經達到3000萬元,贊助價格驟增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乒超聯賽的商業價值含量正在不斷提升,而這種擴充則依托於以電視媒體為主導的媒介賽事推廣。據了解,就在2009至2013賽季361度冠名乒超期間,乒超賽事組委會每個賽季用於電視直播的成本就超過1000萬元,“一個賽季轉播大概20場球的話,每場轉播成本最低也要50萬元,再加上其他各種形式的賽事推廣活動,總費用幾乎達到每年贊助總額的一半。”從戴啟軍的話不難看出,受項目影響力及市場現狀所限,乒超聯賽目前還得靠自費實現賽事推介。

  據中超公司有關人士透露,公司從2007賽季也就是公司成立第二年就開始落實聯賽轉播權的銷售。當時的單季轉播價格隻有150萬元左右,盡管此后曝出的足球假賭丑聞令聯賽商業價值一度跌入低谷,但在有關方面積極治理國內足球環境,特別是近年來國家高度重視足球之后,中超聯賽重現火爆。雖然商業秘密不便公開,但聯賽蘊含的商業價值卻一路飆升,以2014賽季為例,中超聯賽的網絡轉播銷售額就突破了人民幣2000萬,各電視台的轉播權益有別,但總額也超過3000萬。到本賽季,電視與網絡媒體購買中超聯賽轉播權的總投入已經突破7000萬元。(肖赧)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