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王朝與否,誰在乎?

褚鵬

2015年03月23日09:2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朝與否,誰在乎?

  在北京首鋼男籃衛冕總冠軍同時,有好事網站貼出了總決賽前10位籃球專家的預測:隻有兩人看好北京。其實4年3奪冠的北京隊,哪一年都不是奪冠大熱門,但這支隊伍從上到下,總有人站出來,拼出個北京的精氣神兒。有這樣的隊伍,做不做王朝,誰在乎?

  北京隊不是常規賽冠軍,從半決賽對廣東,到決賽對遼寧,北京的場序、賠率,全都不是衛冕冠軍的模樣﹔他們數次被逼到絕境,數次在馬布裡沉穩的眼神下起死回生﹔這個衛冕冠軍,以常規賽第四的身份連勝常規賽冠亞軍,他們配得上鮮花和掌聲。

  北京隊的難得在於他的奇兵。馬布裡已經38歲,北京的“魂兒”老了,還能主宰總決賽嗎?昨晚翟曉川站出來說,還有我們!這個賽季沒有誰多看翟曉川幾眼,常規賽場均得分6.8分,籃板4.6個,各項技術統計幾乎都是生涯最差。但他從來沒有放棄,北京隊每一個投籃不中,幾乎都能看到他拼搶前場籃板的身影,所謂天道酬勤啊!

  再堅強的斗士也敵不過時間的腳步,老馬也不例外,但老馬的意志力從不用懷疑。在8個專家唱衰北京總決賽前景后,球迷在微博上轉發了這張圖,老馬則把那張圖做成自己的微博頭像。現在人人都知道堅信的力量有多大了,它幫助38歲的老馬繼續馳騁球場,並把這份堅信傳遞給了同伴,書寫著隻屬於北京首鋼隊的歷史。文/本報記者 褚鵬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