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花滑世錦賽首次來到中國 11名中國選手角逐

王笑笑

2015年03月24日08:3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明天,2015年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將在上海揭幕,這是該賽事自1896年創辦以來首次來到中國。中國隊將派出11名運動員參與角逐,在爭取佳績的同時,也為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助力。

中國隊一行已於22日抵滬,其中,雙人滑名將龐清/佟健最為搶眼。這對35歲的老將已連續15年參加世錦賽,並兩次奪冠,此番希望以一枚金牌結束運動生涯。“此前沒在‘家門口’參加過世界大賽,這次機會難得,希望在國內觀眾面前獻上精彩的表演。”佟健直言,本場比賽將是他和龐清的謝幕之戰,“我倆希望這次世錦賽能吸引更多人關注冰雪項目,支持北京申辦冬奧會。”

除龐清/佟健外,彭程/張昊、隋文靜/韓聰也將亮相雙人賽場,宋楠、閆涵將出戰男單比賽,19歲的人氣之星李子君獨挑女單大梁,冰舞項目也隻有王詩悅/柳鑫宇一對選手參加。

除中國選手外,日本男單名將羽生結弦將力爭衛冕,俄羅斯雙人組合川口悠子/斯米爾諾夫將與加拿大老將杜哈梅爾/拉德福德爭鋒。據悉,共有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166名運動員參加本屆比賽。國際滑冰聯盟主席辛匡塔表示,此次比賽的舉辦將進一步提升中國在國際花滑界的影響力,推動中國冰上運動的發展。

據組委會統計,世錦賽票務銷售工作自去年11月初啟動以來,已售出九成門票,總銷售額突破千萬元大關,其中海外門票銷售量佔1/4。明晚的開幕式上,已退役的冬奧會冠軍、冰上伉儷申雪/趙宏博將邊滑邊唱一曲《飛得更高》,中國首位花滑世界冠軍陳露、“冰王子”普魯申科等也將亮相。身為賽事形象大使的申雪表示,此前世錦賽開幕式很少有如此規模,且精致唯美,“這也是為了向國際滑聯的官員進行展示,為申冬奧助力。”

(責編:溫靜、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