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最炫小蘋果”出統一舞步 12套廣場舞將全國推出

岳東興

2015年03月24日09:0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炫小蘋果”出統一舞步 12套廣場舞將全國推出

  新華網北京3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岳東興)風靡大江南北、登上春晚舞台的《小蘋果》、《最炫民族風》等廣場舞曲,今后將不再是一個社區一個跳法,而會有全國統一、編排科學、帶給人正能量的全新動作。

  23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的2015年全國廣場健身操舞活動發布會上,主辦方宣布,將在全國推出由專家創編、適合不同人群、編排科學合理、群眾簡單易學的12套廣場健身操舞優秀作品,並對其進行推廣和培訓。其中,傳唱於大街小巷的《小蘋果》、《最炫民族風》都榜上有名。

  “從公園跳到廣場,從廣場跳到春晚,從國內跳到國外,從小孩子到老年人,廣場健身操舞已經成為全民最為普及的健身活動之一,”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副司長溫文在發布會上說。

  除了這12套優秀作品外,主辦方介紹,今年將在全國范圍征集由群眾原創的廣場健身操舞,另外還會舉辦全國性廣場健身操舞展演活動。

  發布會上,專業舞蹈者伴著春晚上出現過的混搭歌曲,跳了“最炫小蘋果”,引來現場一片掌聲。

  編排健身操舞的專家介紹,不同年齡段的人,其實都可以選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廣場舞。現場一位領舞老師說:“我們編排有五大原則,動作一定簡單,每一個年齡段一定要有適應的運動量,每一個音樂都是全民化的音樂、要接地氣,傳遞的要是一種正能量,動作簡單跟學三到四遍就能學會。”

  出席發布會的體育總局群體司、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等相關官員表示,下一步,體育總局、文化部還將對廣場健身操舞活動按照引導、扶持、規范的方針,推動其健康有序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