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首奪大滿貫入圍勞倫斯 西裡奇獲最佳突破獎提名  

2015年03月25日15:39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奪大滿貫入圍勞倫斯 西裡奇獲最佳突破獎提名

贏得2014年美網男單冠軍的西裡奇相信,男子網壇將會誕生更多四大天王之外的新科大滿貫得主,而他本人也將繼續向著夢想前進。

4月15日,由恆源祥主辦的2015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盛典將在上海大劇院舉行,西裡奇入圍最佳突破獎。西裡奇表示:“勞倫斯就像是體壇奧斯卡,和我一起被提名的,都是那些在各個領域做出杰出貢獻的頂尖運動員,2014年我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而且也被勞倫斯獎所關注。這樣的認可,比最終的獲獎更重要。”

當西裡奇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他就夢想,有一天大滿貫獎杯就在他眼前。“可是當你發現,原來通向冠軍的道路上,有那麼多優秀選手挑戰你,你就會要求自己每一年都有進步,去實現兒時的夢想。”終於,西裡奇在26歲的時候,實現了這個夢想。

美網奪冠后,他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過去幾個月,我成為媒體的焦點,這是一個全新的生活方式。但我認為,這是一件很積極的事情,我希望這是一個人生的新篇章。”此外,他深深感覺到,比賽中,對手對待他時更有攻擊力了,“他們更想擊敗我。我個人的理解是,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信號,讓我了解到自己有多棒。我必須向對手展示更好的自己。”

西裡奇同時成為自伊萬尼塞維奇2001年問鼎溫網以來,首位稱雄四大公開賽男單比賽的克羅地亞球員。巧的是,伊萬尼塞維奇如今是西裡奇的教練。提起他,西裡奇感激不盡,“他首先讓我對比賽有了新的理解,教我懂得,在場上能將形勢扭轉到有利於我自己的一面,而不是隻考慮對方的技術問題。”伊萬尼塞維奇曾經獲得過勞倫斯獎,西裡奇覺得,如果這一次自己也能獲獎,那真是再特別不過了,“我們又可以分享一次獲獎的喜悅了。”

西裡奇在越洋電話中告訴本報記者,“我一定要對中國粉絲說一聲感謝,我知道你們在網絡上給我支持,陪伴我度過巔峰和低谷,你們是全世界最棒的粉絲!”

其他最佳突破獎提名者包括首次征戰F1便贏得三個分站賽冠軍的裡卡多,世界杯金靴獎得主、哥倫比亞隊的羅德裡格斯,在2014年世界杯決賽打入制勝球的格策,史上最年輕的障礙滑雪奧運冠軍、18歲的謝弗琳,以及首次贏得戴維斯杯瑞士網球隊。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