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迎戰突尼斯 舜天國腳有望全部首發

2015年03月30日08:3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舜天國腳有望全部首發

  昨天下午,國足進行了在南京的第一堂公開訓練課,數百名球迷前來為國足加油助威。在前一場比賽中出現低級失誤的王大雷和四名入選國足的舜天球員自然成為了焦點。出現低級失誤的王大雷會因此丟掉主力門將的位置嗎?舜天國腳會首發嗎?

  信任 王大雷繼續主力門將

  “王大雷,過一個!”在昨天國足訓練的看台上,有球迷故意拿王大雷開涮。雖然國足同海地隊比賽已過去兩天,但王大雷失誤的話題依然沒有因此消散。

  對於王大雷的問題,國家隊守門員教練區楚良表示理解,“任何一個球員都有可能出現類似的低級失誤,隻不過前鋒隊員和前衛隊員這樣失誤之后,沒有像守門員那樣引人注意。我們允許球員失誤,但我們更希望通過失誤讓隊員明白一些東西,這才能讓失誤的代價減到最低程度。”至於下場比賽是否更換門將,區楚良表示還沒有確定。“現在隊伍的傷病情況會有些變化,可能也會做出一些調整,還要觀看隊員們現場表現,才會做出判斷。”區楚良說。

  盡管區楚良並沒有確定地表示王大雷的主力門將位置不變,但從昨天佩蘭的訓練安排中可以發現,王大雷一直和主力分在一邊。此外,佩蘭還特地為王大雷安排了半小時的防對手高位逼搶的特殊訓練。

  特訓 佩蘭防對手高位逼搶

  昨天是國足在上一場對陣海地之后的第一堂正式訓練課,也許是受王大雷低級失誤的刺激,佩蘭在昨天的訓練開始后,特別安排了一段防對手高位逼搶的特殊訓練。

  佩蘭將中后場的隊員分成了兩撥。一撥模擬對手高位逼搶,另一撥演練如何通過跑位和傳球來化解。吳曦、劉建業、吉祥、任航、梅方、蔡惠康和王大雷等一撥。由王大雷傳球給兩個邊后衛任航或是梅方開始,另一撥球員開始高位逼搶。佩蘭強調,門將拿球時,最少要有三名球員上前接應,門將不到萬不得已,不許開大腳,盡量保持控球權。

  可以看出,這是佩蘭針對王大雷上一場比賽的那次低級失誤安排的特別訓練。也許,佩蘭也無法忍受那樣“華麗”的場面再現吧。

  照顧 舜天四將有望全部首發

  如今的國足可謂傷病頻發,在訓練前談到球隊備戰情況時,區楚良介紹說,“姜至鵬的傷情比較嚴重,顏駿凌、馮瀟霆和郜林都有一些輕微的肌肉緊張,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可以上場。”然而就在區楚良話音剛落,在與海地一戰中打入精彩進球的鋒線大將楊旭訓練中受傷離場。

  昨天的訓練,楊旭隻參加了十分鐘左右,在完成了一次射門練習之后,楊旭便一瘸一拐的受傷離場。獨自走下訓練場的楊旭脫掉了球鞋並自己進行了簡單地處理,從現場情況得知,楊旭應該是左膝韌帶出了問題,左膝綁上了厚厚一層膠布的楊旭走起路來也顯得有些吃力。按照目前的情況,楊旭很可能無法出戰與突尼斯的比賽。

  除了楊旭的受傷,讓所有江蘇球迷欣慰的是,四名舜天國腳在昨天的訓練中都表現出了很好的狀態。

  昨天訓練開始之前,一身便裝的孫可來到場地邊上。作為看客的他一邊忙著向國家隊的隊醫講述自己的傷情,一邊忙著和國家隊的隊友們打招呼。“真希望能和他們一起訓練,一起比賽,”看著隊友們在場上奔跑,孫可的眼裡滿是遺憾,“我在積極恢復,希望可以趕上世預賽。”

  “估計四人都能首發吧,”一位國家隊的內部人士告訴記者,四名舜天國腳的狀態都非常好,“你看他們都被佩蘭安排在主力陣容一邊,不出意外,31日應該都能首發。”

  舜天國腳在南京全部首發,這會是因為要照顧江蘇球迷的感情嗎?區楚良打趣地反駁記者,“江蘇球迷應該不願意舜天國腳首發才對吧,如果把舜天球員折磨得太累的話,舜天球迷一定會說他們的球員累壞了,沒法打聯賽了。”(黃啟元 張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